TCL攜手斯坦福,打造全新智能終端用戶體驗

日前,TCL集團董事長兼CEO李東生到訪位於美國硅谷的斯坦福研究院(SRI),並與之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通過該合作,TCL將獲得最新的創新理念及管理模式,並與SRI未來在智能電視用戶體驗,通信技術及相關方向的研發展開合作。

TCL集團董事長兼CEO李東生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未來中國企業全球競爭力的塑造,關鍵在於創新能力的積累和培養。此次TCL牽手斯坦福研究院,旨在全球範圍內協同優勢,把握全球消費電子產業領跑下一個黃金十年的發展趨勢,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共贏。」

TCL公司於2011年年初在美國硅谷設立集團直屬的創新中心,利用當地的高品質優秀人才來支持集團優先發展的戰略方向,如智能電視操作系統、云計算、新型終端用戶體驗等,並建立該中心與集團內各產業的成果轉化,以技術創新直接服務於最終產品。另外TCL還與位於波士頓的麻省理工學院(MIT)建立人才培養計劃。

作為中國消費電子行業的領先企業,TCL擁有直接面對千千萬萬用戶需求的先決條件,如何利用該優勢來打造出符合用戶心意的用戶體驗模型一直是一個挑戰。TCL希望通過與SRI的合作進一步加強對用戶的習慣及使用模型的學習與理解,以加速未來個性化的智能產品的研發。

TCL集團副總裁、工業研究院院長閆曉林博士表示,此次與斯坦福研究院的戰略合作有望將TCL的科技創新推上一個新台階。TCL集團下屬在世界範圍內擁有4個研發總部、7個研發中心,擁有幾千名中外研發人員。過往五年,TCL年均創新研發投入達19億元,研發人員共累計申請專利1812項,發明專利494項,在彩電、通訊、3C融合等產品、技術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近年來,在科技創新方面,TCL從『應用型研發』向『核心技術型研發』的轉變,在注重研發能力提升的同時,還通過在集團層面成立知識產權中心,統籌管理集團專利事務,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實現創新與保護的並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