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非洲經貿合作交流會,中國LED照明迎接非洲機會

近日,斯派克光電出席了由深圳市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的「深圳—非洲經貿合作交流會」,會上,來自46家深圳企業的幾十位代表與12個非洲國家20多位非洲駐華使館官員,共同探討了深圳與非洲經貿合作發展的機遇與未來。

斯派克光電總經理吳峰說:「深圳—非洲經貿合作交流會為我市LED照明企業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非洲一直是中國重要的貿易夥伴,同時也是斯派克光電的重要市場之一。作為深圳市LED照明企業代表,我們深知解決照明問題對於非洲人民責任重大;近些年來,基於有效改善非洲照明狀況,我們將具有『高效、節能、環保、長壽命、易維護』的LED照明技術與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有效結合,以高效率的LED現代化照明方式替代對人體有害的、高二氧化碳排放的化石類燃料燈具,得到了非洲客戶的廣泛認可與好評。當前可持續的低碳、綠色經濟已經成為世界的趨勢,非洲作為全球LED照明重要市場的崛起無疑為國內LED照明企業帶來空前的機遇。」


埃賽俄比亞駐華使館副館長阿巴比.德米思與斯派克光電總經理吳峰

會上,非洲國家紛紛表現出與中國尤其是深圳包括LED照明在內的高新技術企業的合作意願。剛果民主共和國駐華大使夏爾•蒙巴拉•恩贊庫代表所有非洲駐華使館官員發言,「非洲人口眾多,資源豐富,而深圳擁有世界前沿的高新技術和成熟的管理經驗,雙方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

非洲擁有世界15%的人口,作為基礎照明與市政照明最具發展潛力的全球市場,近年來非洲一直致力於發展可持續照明方案尋求有效解決電能消耗,在全球低碳趨勢推動下LED照明需求逐年上升。中國作為連續兩年來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及全球最大的LED照明產品研發、生產大國,提倡加強國際間的合作交流,發展LED節能照明技術全面改善非洲照明狀況成為中非合作交流的一大亮點。同時,隨著包括飛利浦、歐司朗、GE、斯派克光電等在內的全球LED照明知名企業的非洲市場佈局,國內LED照明業迎來「非洲機會」。

深圳市副市長陳改戶說,進一步拓展非洲等新興市場是深圳大力實施「走出去」戰略構建多元化國際經貿合作格局的必然選擇。他希望通過交流會為深圳企業與非洲各國的合作搭建起一個平台,為有意進軍非洲市場的深圳企業提供更多具體建議和政策指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