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卡位大陸LED照明除與陽光照明簽訂協議,計劃加強雷士照明合作

近日,LED上游磊晶龍頭廠晶元光電(2448)宣布,繼與亞洲最大的節能燈製造廠商--陽光照明簽訂戰略協議后,將與中國大型照明公司雷士照明計劃合作,受惠于兩大中國照明公司將採用晶電的LED照明晶元,晶電2012年在LED照明的比重可望從2011年逾20%,成長到30%。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晶電在LED照明又有突破,過去晶電以虛擬的垂直整合,與下游封裝廠如光寶、億光、或是LED照明模塊廠如台達電、南亞光電等合作,晶電在LED照明的布局再伸向下游市場,現已與中國二大照明公司合作,此次晶電與最終端的燈具廠結盟,已不再是單純的生產LED晶元,是與其設計鏈接,晶電有好的能力設計光源,讓客戶願意付適當的價格,這種新的營運模式,會提高晶電的毛利率。

目前,李秉傑證實晶電已與浙江陽光照明電器集團簽訂戰略協議。陽光照明子公司陽光恩耐新廠明年將在廈門落成,晶電將與陽光共同開發LED照明晶元,且會採用晶電的LED晶元。此外,晶電與雷士照明也在探討進一步的合作。

未來晶電將持續在大陸卡位,晶電與日本豐田合成合作開發的晶元開始出貨,已接獲日本客戶的訂單。另一方面,晶電開發出來的高壓LED再加上晶電本身生產的紅光LED,使室內的照明有更溫暖的感覺,讓晶電明年在LED照明的成長性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