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茂電子材料看好大陸LED市場,2012年有望在陸自行設廠或與大陸銅箔基板廠策略聯盟

銅箔基板廠尚茂電子材料計劃在2012年增加25%的月產能,同時尚茂也預計2012年上半送件申請大陸投資案,不排除自行設廠或是與大陸銅箔基板廠策略聯盟等方案擇一。

尚茂總經理洪慶昌表示,希望未來在大陸地區達到中而美的PCB與LED客戶最佳供應夥伴的目標。他預期尚茂2012年營業額可望成長20%。

尚茂計劃在2012年上半將送件申請大陸投資案,希望建置在大陸的第1個生產基地,正式進軍大陸市場。洪慶昌說,不排除自行設廠,或是與大陸銅箔基板同業策略聯盟,至於策略聯盟的方式有可能是參股或是直接購併,未來以何種方式建立大陸基地目前則尚未定案。 但他表示,為爭取一線PCB大廠訂單,仍必須要有產能規模優勢,估計2012年新增銅箔基板月產能,將從24萬張增加到30萬張,增幅25%。

洪慶昌指出,尚茂近2年積極轉型,使利基型產品比率逐年提升,針對近期Ultrabook、平板電腦等產品熱銷,尚茂也開發出高密度連接板(HDI)用板材,他估計2012年HDI相關板材產品將會達到6%。為此,尚茂也將投資新台幣1億元以加強製程能力。

尚茂並切入LED散熱鋁基板領域,並開始交貨給億光大陸廠。2012年將為LED照明元年,因而他十分看好散熱鋁基板後市,預期相關產品營收比重在2012年將佔4%。

而在客戶相繼轉進無鉛、無鹵的環保板材、High Tg板材下,尚茂目前擁有5項無鉛材、6項無鹵材產品,該公司計劃2012年將利基型產品比例由目前27%提高至50%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