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 發表最新 LED 驅動器設計——DER-297能讓高壓 LED 發揮最大效率

Power Integrations 的最新 LED 驅動器設計能夠讓高電壓 LED 發揮最大效率,主要以小型 B10、GU10、E17 和 A19 燈泡為目標。

LED 驅動器 IC 的製造商Power Integrations (Nasdaq: POWI)近日宣佈,研製出一款適用於 B10 型 LED 燈泡之高效率、超小型驅動器的參考設計 (DER-297)。此電源供應器以 Power Integrations 的 LinkSwitch-PL 非隔離式、Single Stage LED 驅動器 IC 為基礎,專門針對高電壓 LED (例如 Cree 近期推出的 XLamp XM-L 和 XLamp XT-E 系列) 定製而成。DER-297 可減少因電流流入驅動器電感器和輸出二極體造成的功率損耗,提供 LED 所需的高電壓輸出,使整體系統效率達到最佳化。

DER-297 電源供應器設計採用只有 20 個元件的 BOM,不僅外型非常小,又具有成本效益。LinkSwitch-PL 裝置的高度整合,將 PFC 和定電流功能結合為升降壓式 Single-stage (只需要微小的電感器)。此設計可讓 4.3 W LED 驅動器在 115 VAC 時達到 87% 效率 (2.9 W 輸出則為 86%),且功率因數 (PF) 大於 0.9,可輕鬆符合 EN61000-3-2 C 級限值,且產生的總諧波失真 (THD) 少於 20%。

Power Integrations 之 LED 應用的產品行銷經理 Andrew Smith 表示︰「小型 B10 和類似的小型化外觀尺寸對 LED 燈具來說是一大挑戰。 在DER-297 中使用了LinkSwitch-PL 裝置後,便能使用尺寸小但卻高效的驅動器,這樣我們就可以將設計封裝成 B10 尺寸而不必使用灌封化合物或減損效能。簡單的 BOM 也意味著轉換器的成本極低,使得DER-297 成為此價格競爭日趨激烈市場的最佳選擇。」

Cree 的應用工程主管 Mark McClear 接著表示:「B10 燈泡的超小體積外殼,對驅動器設計者來說是一項極其嚴峻的工程挑戰。Power Integrations 生產以升降壓式架構配置的LinkSwitch-PL 裝置兼具有所需元件極少和高運作效率的特性,不但賦予 LED 精美的外觀,更能輕鬆符合物理和散熱規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