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台灣外貿協會邀請照明業者一同築巢引燕

綠能產業為台灣政府首要重點發展產業,LED照明產業因市場規模大、廠商家數多,被視為綠能主力產業之一。近日台灣行政院加速通過各縣市全面換裝32萬盞LED燈的政策,相關業者可望受惠。鑒於外銷專業展對提振出口商機向來扮演極重要的角色,由台灣經濟部貿易局委辦,外貿協會及照明公會於2012年3月攜手合辦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在當前的經濟情形下,更顯重要且具指標性的意義。為進一步了解照明業者對專業展的需求,以協助業者開創海外市場,日前由台灣外貿協會葉明水副秘書長出面,邀請晶電、光寶、艾笛森、華能、CREE、隆達、威力盟等10家照明業者共聚一堂,提供建言以及意見交流。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自2010年首度辦理以來,參展攤位數呈倍數成長,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外貿協會葉明水副秘書長對於業者的支持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並表示該展未來將朝向垂直整合LED照明產業上中下游,打造完整的供應鏈,繼而吸引全球買主來台觀展及採購;葉副秘書長也認為指標性廠商負有社會責任,展覽需要有大廠參與,發揮產業規模及優勢,進而展現產業的凝聚力。該展共同主辦單位的照明公會張孔誠理事長也表示台灣照明展的創立,對公會而言更顯意義重大,因為台灣照明業者終於擁有自己的採購平台,毋須再耗費額外的人力、金錢及時間至海外參展。張理事長為一舉打響台灣照明展的國際知名度,積極遊說並成功促成二大國際照明盛事─CIE-Taiwan年會及Global Lighting Forum(GLF)年會,配合明年照明展檔期在台舉辦,勢將吸引全球許多頂尖照明業者來台共襄盛舉。

座上嘉賓也一一對照明產業或展覽提出寶貴的建議。晶元光電陳副總經理表示,台灣LED及照明產業具有堅強實力,但需要一個適當的平台,促成LED光電及傳統照明業者合作及交流,期許照明展可以扮好如此角色,並建議該展可擴大向原料商征展。海立爾公司朱顧問則以本身觀察多國展覽經驗,建議照明展重點應為光機熱電之T.E.M.O.技術,並認為現在正是最佳時間點以展現台灣LED照明優勢。Cree曹經理表示該公司CEO2011年3月曾親自來台觀展,非常重視照明展,曹經理本人亦認為該展主題聚焦,照明產品皆到位。

2012年3月照明展期間,除了國際年會,亦舉辦多場論壇及研討會,光寶科技先端光源事業部武總經理對此表示期待,並期許外貿協會及照明公會引領照明業者共同築巢引燕。艾迪森陳處長表示過去該公司雖未直接參加照明展,但一直支持客戶參加該展,今年受到照明公會的誠摰邀約,亦感覺時機成熟,故已直接投入該展,支持台灣自己的展覽。立明公司姚代表認為傳統照明業者雖然公司規模小,但發揮螞蟻雄兵的威力,並開始與高科技的LED光電業者進行對話,現在正是發展台灣照明產業的契機。

2012年3月舉辦的“第三屆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備受光電及照明業者矚目及支持,征展至今,包括晶元光電、台達電、億光電子、艾笛森、中國電器、台灣新照明、華能、旭明光電、勝方光電、台灣創先、上一國際、堤維西…等知名廠商皆已到位,展出規模再度超越上一屆,幾近700個攤位。此外,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刻透過駐外單位積極洽邀日本照明大廠,包括日亞、東芝、松下…等來台參展,期以台灣完整的產業鏈優勢吸引日商與我國業者進一步合作。該展是台灣唯一的專業照明展,不同於台灣其他展覽系從光電、電子或建築產業切入照明主題,未見產業全貌。3月照明展則是自終端應用產品上推至封裝、晶粒、磊晶,完整呈現LED照明產業上中下游。除了LED照明以外,其他如無極燈、節能燈…等照明產品,亦見於該展,展品非常多元。

而相較于每年10月于香港舉辦的“秋季燈飾展”,台灣照明展現階段展出規模雖仍無法比擬,但台灣半導體、IC電子等產業實力堅強,上中下游產業聚落相近,最能發揮照明產業優勢。照明公會張理事長回想10餘年前,台灣燈具產業外移至中國大陸,展覽繼而衰微,但當前照明產業因為LED新光源再度興起,照明展適時登場,提供業者可盡情揮的國際平台。張理事長滿懷信心表示,未來“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絕對擁有實力超越香港秋季燈飾展。

由於台灣業者的全力支持以及台灣厚植的產業實力,讓外貿協會動員全球駐外單位洽邀國際買主的力度得以發揮,目前已應允來台觀展的重量級買主包括巴西LLUM BRONZEARTE IND. COM LTD、土耳其ABDULLAHOGLU ELEKTRIK SAN.VE TIC.LTD.STI.、加拿大EXCEL LIGHTING & MANUFACTUREING LTD.、德國TRILUX GMBH & CO. KG、波蘭AGAS SP. Z O.O.及烏克蘭EPICENTRK…等,截至11月底,計有來自10國20名國際買主將來台觀展並參加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最後,在與會嘉賓愷切的建言中,結束這一場與照明業界互動熱烈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展前交流會。葉明水副秘書長也承諾外貿協會將與照明公會全力協助廠商一同築巢引燕,共創商機。

“2012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將於2012年3月13至1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盛大登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