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電機將上市曝光裝置「UX4」系列的3款新機型

牛尾電機宣佈,該公司將在「Semicon Japan 2011」(2011年12月7~9日)上發佈並同時上市模塊全域等倍曝光裝置「UX4」系列的3款機型,分別為:用於TSV形成的「UX4-3Di FFPL300」、用於MEMS製造的「UX4-MEMS FFPL200」、用於功率半導體製造的「UX4-ECO FFPL150」三款機型。

UX4-3Di FFPL300的特點是,支持300mm晶圓,實現了120張/小時的高吞吐量。隨著產品的小型化和高性能化,三維安裝器件的需求越來越高,不過可實現最高密度三維構造的TSV存在製造成本高的課題。而此次通過支持可降低成本的300mm晶圓,將吞吐量提高到了120張/小時。據牛尾電機介紹,COO(Cost Of Ownership)最大可降低50%。支持50~100μm厚的光刻膠,可進行紅外線(IR)重疊及反面重疊。預定從2011年12月開始銷售。

UX4-MEMS FFPL200是支持200mm晶圓的MEMS製造用曝光裝置。MEMS器件中,不同器件對曝光裝置的要求性能大不相同。另外,生產線要求進行多品種變量生產。為滿足這些要求,可利用UX系列的模塊型特點,根據不同器件靈活組合各種模塊,或進行版本升級。比如,配備了焦點深度最大達500μm的新開發鏡頭模塊、支持多品種生產的30段掩模自動轉換模塊、支持大曲翹及特殊形狀曝光對象的搬運模塊等。另外,選配件還可配備晶圓正面和反面能同時曝光的「DC系統」。重疊精度方面,正反面均為0.5μm以下。預定從2011年12月開始銷售。

UX4-ECO FFPL150的特點是,支持佳能的接觸式曝光裝置「MPA(Mirror Projection Mask Aligner)」系列的專用掩模。MPA目前仍用於MEMS製造中,不過已經停產,只能通過二手市場等購買該裝置。很多MEMS廠商要求直接沿用現有MPA專用掩模的曝光裝置。為滿足這些要求,牛尾電機使該公司的曝光裝置能夠使用MPA掩模。在該公司的功率半導體製造用200mm晶圓曝光裝置UX4-ECO的平台上,配備了支持MPA掩模和150mm晶圓的模塊。另外,配備了新開發的鏡頭,實現了線寬和線距(L/S)分別為2μm的分辨率。該裝置預定從2012年6月開始銷售。

UX4系列是配備等倍鏡頭的全域曝光式,採用模塊型平台。由此,200mm晶圓實現了120張/小時的高吞吐量。此前,牛尾電機已經投產了用於LED量產的「UX4-LEDs」、用於功率半導體製造的「UX4-ECO」以及用於三維安裝的「UX4-3Di FFPL200」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