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大功率LED,坐穩“釣魚臺”

勤上光電是亞洲專注於大功率LED照明應用產品的領頭企業,其主營業務為LED照明的應用,公司暫不涉及晶片製造和封裝等領域,處於LED產業鏈的最下游(LED產業鏈:襯底材料——外延片生長——LED片製造——晶片封裝——設計應用),是其他LED企業的買方。2009年公司戶外照明市場份額超過19%,處於中國大陸行業領先地位。

LED照明行業正進入快速發展期

LED照明行業在2007年—2010年處於培育期,2010年至今,LED照明行業處於成長期的初級階段,所以很多人非常看好行業未來的發展狀況,認為從2012年起,LED照明將進入快速成長期,LED照明器件將加速替代普通照明產品,且中國目前已出臺白熾燈淘汰路線圖,這將更加明確LED照明的發展。

勤上光電業務包括LED功能照明,LED景觀照明,LED顯示幕和LED特種照明四大系列,其中2011年LED照明占主營業務的比重將達到68.8%,預計到2012年,公司會將主營業務進一步集中到LED照明,其比重將占到80—90%。

勤上光電在行業具有先發優勢

2011年勤上在東莞及廣東地區市政路燈照明的市場份額有望達到50%,公司參與了廣東省LED路燈標準的編制。未來兩年廣東省將補貼60萬盞LED路燈照明,補貼額度大約18億。在高速公路照明工程方面,勤上已成功參與深圳高速LED照明專案,全長120公里,開創了高速公路LED照明的先河。

公司具有創新的盈利模式與訂單獲得能力

商業模式方面,勤上自創EMC模式,並已經進行了4年的市場培育,該模式是指供應商先期免費提供產品及工程,之後與政府分成節能所帶來的收入,具體分成比例為3:7。其特點是初期投入大,回收週期長,利潤率較高。目前EMC模式收入只占公司收入0.42%,勤上打算發力推行該模式,計畫到2014年EMC模式收入占到公司主營收入的30%。

銷售模式方面,勤上90%的收入是通過代理商實現,10%的收入屬於直銷。公司有300多項專利,其中59項發明專利。

截止到2011年10月底,公司淨利潤有9000多萬。訂單方面,目前正在生產的有6.5億元的訂單,有意向的大陸訂單15億,有意向的國外訂單21億。

盈利預測預計

公司2011-2013年收入分別是7.67億元、9.84億元、13.19億元;EPS分別為0.68元、1.01元、1.43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