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商業及政府戶外LED照明規模有望達到180億美元

白熾燈(incandescent light bulb)遭到淘汰應該不是能讓發光二極體(LED)立即受惠的因素,反倒是商業與市政府的戶外照明需求更能為LED帶來潛在商機。商業與市政府的戶外照明市場規模估計將達500億美元,若以LED滲透率達25%來計算,2015年的LED相關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80億美元。

為了帶動普及率上揚、因應競爭壓力,預期LED價格每年將下滑約30%,而效率提升、轉換至6吋晶圓以及材料成本下滑將是讓市況改善的主要因素。

雖然新進業者的產能跳增將對LED廠商的市占率、定價造成衝擊,但預期技術仍是業者是否能與競爭對手一較高下的要素,主因LED仍處於初期的發展階段。此外,專利技術也能保護歐洲、美國與日本等重要市場中的大型業者。

由於LED設備的資本支出已在2010-2011年期間大幅增加,預期Aixtron、Veeco Instruments接獲的有機金屬化學汽相沉積系統(MOCVD)設備訂單將在2012年下滑45-50%。不過,LED上游晶粒大廠Cree則獲得Maxim給予“買進”的評等、45美元的目標價,主因6吋晶圓成本效益可望顯現,且非住宅照明市場也正在蓬勃發展。今年以來該公司已接獲超過1億美元的LED照明產品訂單,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00%。Lighting Science Group將在明年於美國推出售價不到15美元的頂級60瓦LED燈泡。

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於2012年發表的最新“2011-2015年中國LED照明市場規模及趨勢(2012年版)”報告顯示,中國大陸於2010年到2012年所推出的50城200萬盞路燈政策,粗估已安裝總數約達15-20萬盞之間。預估接下來中國大路LED路燈安裝成長最快速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2012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