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與RFHIC 公司達成關鍵Doherty放大器專利許可協議

科銳公司(Nasdaq: CREE)日前宣佈與全球領先的射頻(RF)功率放大器製造商RFHIC公司達成全球範圍內非專屬專利許可協議,RFHIC公司將享有科銳領先的Doherty放大器相關專利的使用權。科銳創新的射頻(RF)技術及新穎的Doherty架構能夠應用於先進的4G通訊基站,且較傳統設計更為高效。4G移動數據網正在世界各地逐步部署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對移動寬帶服務的需求。

科銳公司射頻(RF)總監Jim Milligan表示:「作為射頻(RF)及微波應用氮化鎵HEMT技術研發領域的市場領先者,科銳從早期致力於硅LDMOS放大器效率的最大化到現在開創性地運用氮化鎵基器件,已經成功地研發出能夠提升傳統Doherty架構性能的創新型電路。」

科銳先進的創新型電路與傳統硅LDMOS或砷化鎵晶體管相結合放大器的效率可提高多達5個百分點,性能的提升能夠滿足採用高峰均比信號調製的4G LTE通訊基站及相關無線系統對效率和線性度的嚴格需求。將該電路的創新技術應用於科銳高頻率、高功率氮化鎵HEMT器件及最新一代數字預失真系統時,與採用硅LDMOS的傳統Doherty放大器相比,其產生的效率能夠提高多達15個百分點。

Doherty放大器是一款基礎性射頻(RF)放大器架構,由威廉•達赫迪(William Doherty)在1936年使用真空管時發明的,現在的Doherty放大器則採用功率晶體管。Doherty放大器的基本架構包括兩個平行的、等功率的分流晶體管,一個用於接收低電平信號的載波放大器晶體管和一個用於接收高電平信號的峰值放大器晶體管。等功率分流的Doherty基本架構較傳統非Doherty A/B級產品可提升40%的效率。隨著對採用數字模式的高效系統需求的增長,Doherty放大器的應用也日益廣泛,例如在3G W-CDMA網絡領域的應用。此外,視頻聊天、視頻流等網絡應用也在不斷地推動可支持4G LTE通訊系統的高效放大器應用。

Milligan還補充道:「科銳創新型Doherty放大器技術為最新一代4G 網絡的運作設立了標竿,即需要高效宏和微微蜂窩基站。科銳在雙晶體管平行Doherty架構的領先技術可顯著地提升效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