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於「311」農業重災區建現代化LED農場

日本政府近日表示,正打算進行實驗計劃,在2011年3月海嘯淹沒的災區興建未來農場,由無人駕駛的拖拉機耕種田地,以LED光源取代殺蟲劑,使農作物能無害生長,最後再由機器人採收裝箱。

日媒報導,去年這場海嘯嚴重污染災區土地,使田地飽含鹽份與淤油。海嘯、強震,加以受創福島核電廠外洩的輻射落塵,損害日本共約2萬4000公頃曾經肥沃的農地。

位於東京北方約300公里的宮城縣,去年3月11日遭海水淹沒成災,成為所謂「夢計劃」(Dream Project)的預定地。在這片面積廣達250公頃田地上機械耕作產生的二氧化碳,將排回給農作物吸收,以刺激作物生長,並減少對化學肥料的依賴。

相關人士表示,日本農林水產省將於2012年稍晚將展開實地研究,該計劃預計在未來6年砸下大約40億日圓(約5200萬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