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霞極目以精湛光藝點亮深圳大運會 採用聚積DC DC轉換器演繹水晶之光

2011年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大運中心三個主體育館以水晶石概念呈現的外觀設計令人印象深刻,其夜景效果是由月霞極目(LEDGOGHTM)營造的LED光藝術作品,搭配聚積科技DC/DC轉換器產品-MBI6651,一同演繹「水晶之光」。
 
月霞極目曾以「水立方LED光藝術作品」在第二屆國家半導體照明產品及應用創新大賽中拿下「工程應用創新獎」的殊榮,並榮膺國際照明界「奧斯卡」IALD大獎。此次,月霞極目再度以世界領先的研發水平打造色彩鮮豔、發光功率強且聚光穿透力高的RGBW LED晶片,並設計景觀照明系統應用於體育館主、次梁鋼結構上,以20多種配光控制LED點亮時的多彩變化,讓三個主體育館宛如三隻璀璨剔透的水晶蓮花一同閃耀美輪美奐的華麗又時而純白剔透的含蓄。
 
月霞極目首席價值架構師溫源博士表示:「為了忠實呈現『水晶之光』主題,所選擇的解決方案就必須兼具效率、系統穩定與精確度,尤其是要能夠提供照明所需要的均勻發光亮度,並有效控制輸出電流的精確變異,以有效展現水晶之光的光彩變換,為此我們選用了最合適的聚積MBI6651方案。」
 
聚積MBI6651為最高可驅動1安培輸出電流、且效率高達96%的恆電流、降壓型DC/DC轉換器。MBI6651可以有效降低在IC上產生的功耗,進而解決高功率LED散熱的問題並增進系統效率。為了限制電源打開時所產生的突波電流,MBI6651內置的啟動裝置可將峰值電流限制在設定電流的1.15倍,增加系統穩定性。
 
聚積科技多年來已研發出一系列兼具效率、穩定、精確度、設計簡化與具完善保護的DC/DC轉換器有效方案,部分系列產品可支援多重調光控制與高功率照明,可應用於裝飾照明、路燈照明、廣告牌照明與舞檯燈照明等,已成為協助客戶實現各種藝術燈光工程與照明設計、生產時的最佳選擇!
 【大運中心實景照片】
 
資料來源:月霞極目LEDGOGHTM-LED光藝術作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