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合成使用量產品實現170lm/W業界最高發光效率的白色LED

日本豐田合成在“第四屆新一代照明技術展”(2012年1月18~20日,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上公開了效率更高、光通量更大的白色LED新產品。

通過實現了高效率化的3528封裝產品(封裝尺寸為3.5mm×2.8mm),發光效率由原來的150lm/W(輸入電流為20mA)提高至170lm/W(輸入電流為20mA)的白色LED的產品化得以實現。據介紹,雖有企業在研究水準上也達到了該效率,但作為可進行量產的產品,170lm/W的發光效率屬於業界最高水準。成功提高效率的技術對外保密。新產品目前正在樣品供貨,量產供貨預定在2012年4月。主要將配備在螢光燈型LED照明以及基礎照明器具上。

豐田合成還展示了大光通量的2000lm級產品。這是多晶元COB產品,備有FU封裝(輸入電流為470mA時光通量為2000lm)和FC封裝(輸入電流為1500mA時光通量為2000lm)兩款產品。耗電量方面,FU封裝為20W,FC封裝為25W。目前兩款產品均已樣品供貨。量產時間定在2012年4月。

FU封裝和FC封裝的封裝基板和LED晶元封裝均採用無機材料,從而提高了耐熱性能。另外,FC封裝採用倒裝晶元封裝,將LED晶元直接封裝在封裝基板上,由此實現了高可靠性和高散熱性。而且,還通過縮小LED晶元的封裝間隔成功實現了小型化。由於可通過小型封裝獲得大光通量,因此FC封裝最適於對亮度有要求的小型聚光照明光源。由於採用一個封裝即可,因此還可以防止出現多重陰影(Multi Shadow,照明光照到物體上時出現多個物體陰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