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利用LED技術將“藍天白雲”送進辦公室

在藍天白雲下工作,是很多辦公室員工的嚮往。德國弗朗霍夫勞動經營與組織研究所(IAO)的研究人員與一家LED技術公司合作,研製出特殊的房頂光源。該光源模擬風過雲移、光線變幻的自然狀態,令人產生在廣袤天空下工作的感覺。
 
新光源層面由50塊50公分大小的瓷瓦組成,覆蓋整個房頂。每片瓦的電路板上有288個LED燈,電路板固定於房頂,在LED燈下30公分處裝有亞白色擴散膜,使得表層光亮均勻,看不到光點。為得到所需光譜,研究人員採用了紅、藍、綠和白光LED,通過組合可以產生1600多萬種光色。另外,白色發光二極體比彩色的耗電更少,更具能效。

開發虛擬天空的重點在於複製出多雲天氣的光線。為此研究人員對自然光做了研究,掌握了雲彩移動時光譜的變幻方式與速度,再用LED來類比動態。研究人員致力於有足夠的光線變化,以促進室內工作者頭腦清醒,同時又不使其直接感覺到光線變化,避免分散工作注意力。
 
技術團隊做了前期調研:讓10名志願者在30X60公分的房頂光源下工作4天:第一天使用靜態光,第二天光線變幻緩慢,第三天變幻速度加快,第四天由志願者自行選擇,最終8人選擇了光線快速變化。調研結果顯示,用戶對於動態光照感覺舒適。

目前研究人員已製造完成了一塊34平方米大的“虛擬天空”原型,共安裝有34560個LED燈。全功率時“天空”光亮達3000勒克斯,而實際使用500-1000勒克斯便已足夠。據報導,這項技術將會在德國漢諾威資訊技術博覽會(2012年3月份)上展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