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耀正式啟動人力精簡計劃 受影響人員約佔該公司總數3~4%  

奇美實業旗下LED及冷陰極燈管(CCFL)廠啟耀,繼2011年下半傳出啟耀將大規模裁員3成後,2012年開春,啟耀再度傳出將進行人力調整。估計受影響人員約30~40人,約佔該公司總數3~4%。   

2011年11月,啟耀傳出將精簡人力3成,雖然當時啟耀予以否認,但如今啟耀再傳出裁員,啟耀發言人薛雅哲特助表示,為因應CCFL需求衰退並轉型LED應用,配合產業轉型,近來已協調員工重新進行專業訓練,多數人員陸續調整到其他單位,但仍有部分人員將予以精簡,以目前啟耀員工總人數約1,000多名估計,影響比重約達3~4%,相當於30~40人。2012年農曆年節過後開工僅1周,啟耀正式啟動人力精簡計劃。

該公司表示,目前啟耀營收約有近5成來自LED應用,CCFL應用約有4成,近年來逐漸轉型至LED應用廠商,除LED背光燈條外,也向下延伸至LED照明成品等,預計2012年將調整營運重心,將主力鎖定至照明應用,從過去B2B的通路型態轉化加強與大陸當地燈具廠商合作,由啟耀供應LED元件,交由大陸燈具廠組裝,將可望拓增照明營收比重。

啟耀受到2011年上半出現嚴重外匯損失達新台幣15.49億元新台幣,導致上半年每股純損2.3元,由於奇美實業增資相助,目前奇美實業持股比重提升至4成左右,而奇美電持股比重則從3成降至2成多,隨著外匯損失風波落幕,啟耀表示,2011年下半營運恢復穩定,單月正負金額約在新台幣2,000萬元左右。1Q12訂單展望仍不明朗,不過液晶面板已傳出訂單回籠,對此,該公司也抱以審慎樂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