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銀行:預測2012年LED行業十大主題

巴克萊銀行(Barclays Capital)預測,2012年,深受產能過剩、平均售價(ASP)壓力以及LED照明需求增長平緩等因素困擾的LED行業將迎來“平淡的一年”,但MOCVD設備在LED和功率半導體行業以及MOCVD設備升級市場還是存在一定的機會。
 
MOCVD設備需求將從2011年的700台下降至2012年的400台和2013年的440台。雖然MOCVD設備的整體更換週期尚未到來,不過淘汰最早的一代已提足折舊的MOCVD設備(如Veeco的E-300和K-300、Aixtron的CCS和G3)並以最新的Maxbrights和CRIUS II-XL來取代則可以獲得一定的經濟支持。韓國和臺灣製造商一直在進行這樣的更換。
 
Barclays估計,韓國工廠的MOCVD設備產能利用率在50%到60%之間,而臺灣為50%到70%;中國大陸LED廠商對MOCVD設備的產能利用率不到30%。一線LED廠商如Cree,歐司朗和Lumileds的產能利用率似乎較高,在70%到80%之間。
 
Barclays Capital預測2012年LED行業十大主題:
 
1. 雖然LED廠商資本支出疲軟,不過MOCVD設備升級可能為設備供應商增加額外的收益流。MOCVD設備升級所帶來的收入在20萬美元(簡單升級)到150萬美元(如果客戶重新配置設備並更換氣室)之間。
 
2. MOCVD設備更換市場不大可能增長。LED廠商收益以及終端市場需求的緩慢增長將阻礙MOCVD設備更換的大規模擴張。儘管一些MOCVD設備供應商將與主要客戶合作翻新那些使用過的/未包裝的MOCVD設備、清除受損部件再進行升級、並再次提供保修期,這些設備對一線和二線LED廠商依然不具吸引力。
 
3. 氮化鎵(GaN)/碳化矽(SiC)動力電子設備將成為MOCVD設備一個處於增長中的小應用市場。STMicroelectronics (STM)、Infineon和Analog Devices等都從AIXTRON和Veeco採購MOCVD設備。
 
4. 儘管美國應用材料公司(應用材料的MOCVD客戶包括三星、士蘭微、東芝、台積電、美光以及IMEC)和一些中國廠商等也加入了這個市場,但主要的MOCVD設備供應商還是AIXTRON和Veeco,二者佔有MOCVD市場90%的份額,並將受益于MOCVD設備更新。
 
5. 儘管Barclays認為應用材料公司不能再收購任何大型的LED設備供應商,因為其在2011年已經收購了半導體設備公司VSEA,不過LED設備製造商之間還是存在並購的可能。
 
6. 美國和歐洲將執行白熾燈禁令,但鑒於現有的白熾燈庫存,這一舉措不太可能推動2012年LED市場需求。而LED燈在日本將真正開始流行。
 
7. LED元件/燈具價格下降將使得非住宅專案的投資回收期更加樂觀。Barclays估計2011年LED晶片/元件的平均售價下降30-40%。
 
8. 儘管政府可能提供各種補助政策,但中國市場對LED的需求可能將隨著整個市場一起下降。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中央政府的80億人民幣補貼已經開始部署了。
 
9. LED照明的市場滲透率將穩步提升,由於平均售價壓力,LED元件供應商的相關營收增長將趨緩。
 
10. 中國在LED製造品質方面將繼續滯後;韓國將取得更顯著的進步。中國廠商的LED產品品質多年來持續落後于一線LED製造商。Barclays指出,三星、首爾半導體和LG Innotek等韓國LED供應商的產品品質一直在提升。三星和LG可能將成為Cree、歐司朗、Nichia和Lumileds等傳統一線LED製造商的重大威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