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強攻OLED事業,考慮半SMD併入旗下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計畫收購合資公司Samsung Mobile Display Co., Ltd. (SMD)所有股權,將SMD納為旗下完全子公司行列。SMD為三星電子與三星SDI合資設立的AMOLED(主動式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製造公司,在全球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市場上掌握絕對性的市佔優勢。

據報導,三星電子于提交給韓國證券交易所的資料中指出,為了提升相乘效果,故計畫進行事業整並(收並SMD),惟目前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OLED面板目前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如三星Galaxy S系列產品)及遊戲機(如Sony PS Vita)等市場,惟採用OLED面板的電視則被視為最可能取代液晶電視的次世代電視產品。三星電子於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推出了旗下第一款55吋Super OLED TV。

康寧(Corning Incorporated)於2月2日宣佈,已與SMD簽署協定,將在南韓合資製造專為OLED設計的特殊玻璃基板。根據新聞稿,上述南韓合資事業將結合康寧“Lotus Glass ”基板與SMD的OLED顯示技術,為掌上型產品、IT裝置、大尺寸電視等產品提供優秀的OLED產品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