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國LED產業趨勢暨「中國LED展•深圳」發佈會

促進產業鏈統一規劃 推動健康可持續發展 

2012中國LED產業趨勢暨「中國LED展•深圳」發佈會

不久前,中國發改委發佈了中國淘汰白熾燈的路線圖,計劃將於2016年基本實現用節能燈替換白熾燈。據悉,財政部也正在研究制定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政策,有利的產業環境正在形成,將推動市場快速成長。

然而「十二五」期間,中國LED產業也會有許多未知的變數和懸念,尤其是2012年,在大陸產能大量釋放、全球市場需求增速減緩、政府補助政策仍未清晰的多重壓力下,中國LED產業必然進入行業格局重整和競爭模式轉變的新階段。

那麼,2012年中國LED產業發展走勢如何?佔據LED產業大半壁江山的深圳市,中國政府將提供哪些支持政策?業界將會有什麼樣的市場機會,都是行業內非常關注的熱點話題。

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於2012年2月13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了 2012深圳LED產業趨勢暨「2012中國LED展•深圳」發佈會,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LED主管部門領導、行業專家、結合國家相關政策、行業現狀、深圳當地產業特點對2012年深圳的LED產業發展趨勢進行了說明。

2012年4月10日-12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中國半導體照明/LED產業與應用聯盟指導,四家行業權威單位及協會共同主辦的以「健康發展,協同共贏」為主題的中國LED展將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主辦方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在新聞發佈會上對本屆展覽會情況以及「中國LED行業(2011)年度評選」等相關精彩的配套活動做了詳細介紹。

據瞭解,2012年中國LED展將與久負盛名的中國電子展、中國消費電子展三箭齊發,三展同期總面積80000平方米,通過優勢互補與資源整合,實現LED芯片、LED封裝、LED設備、LED照明、LED顯示屏、LED背光源以及LED及應用系統相關電子元器件、電源、測試及設備的一站式商貿採購平台,吸引130個國家及地區的80000餘名國內外專業觀眾蒞臨參觀及採購。來自印度、韓國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和採購商還將組團參展。

「中國LED行業(2011)年度評選」是為表彰中國企業和業界同仁對發展中國LED產業做出的努力和突出貢獻,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指導下,由中國電子報聯合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光電器件分會、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LED顯示應用分會及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舉辦的中國LED行業年度評選。

據瞭解,該評選獎項包括:「2011中國LED應用工程優秀獎」、「2011中國LED創新產品和技術獎」、「2011中國LED行業最具成長性企業」、「2011中國LED行業年度影響力企業」、「2011中國LED行業特別獎」等五項。

評選活動將持續到2012年3月5日,並將於2012年3月底召開評委會最終評選出相關獎項,主辦方將在2012年4月在中國LED展期間舉行頒獎典禮。據瞭解,本次評選活動涵蓋所有LED行業上下游企業,包括芯片、封裝、顯示應用、半導體照明領域的研究、設計、製造、工程應用等單位,歡迎相關企業踴躍報名參與。

此外,備受業界矚目的「2012中國LED產業健康發展高峰論壇」也將於4月11日「中國LED展」舉辦期間同期召開。今年的高峰論壇將以「打造協調發展的LED產業鏈」為主題,聚焦LED產業趨勢、製造技術與解決方案等熱點議題,為與會者提供內容豐富且實用的新鮮資訊。

據組委會介紹,中國LED展在去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將繼續全力打造大陸LED全產業鏈航母展會。為官產學研各界提供高層交流平台和產業鏈協同對接合作機會,以務實的理念和卓越的服務為中國LED產業健康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
                                             中國LED展組委會
                                                   2012/2/1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