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品財政補貼推廣啟動

中國財政部等三部委日前針對LED產品啟動2012年財政補貼推廣專案招標工作,涉及室內室外4類LED照明產品,補貼資金採取間接補貼方式。據知情人士透露,補貼比例約為採購價格的30%,預計總金額將達數億規模,將有效撬動LED在照明特別是大宗用戶照明領域的應用。

根據招標公告,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受財政部經濟建設司、發改委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科技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司的委託,對「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專案」進行國內公開招標,共包括室內照明產品-LED筒燈、反射型自鎮流LED燈,以及室外照明產品-LED路燈、LED隧道燈4類產品。投標截至3月20日。

補貼資金採取間接補貼方式,由財政補貼給中標企業,再由中標企業按中標協議供貨價格減去財政補貼資金後的價格銷售給終端用戶,最終受益人是終端用戶。

中國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副秘書長耿博介紹,這是財政部首次針對LED產品推廣進行補貼,操作形式與此前中國財政補貼節能燈推廣相類似,但更傾向于大宗用戶。按照此前財政補貼節能燈推廣的要求,大宗用戶每只高效照明產品,按中標協定供貨價格的30%給予補貼;城鄉居民用戶每只高效照明產品,按中標協定供貨價格的50%給予補貼。

儘管招標公告沒有明確補貼比例,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其標準也會參照此前推廣節能燈的補貼標準,約為採購中標協議價的30%。

超出預期的是,這次補貼也將室外LED照明產品納入其中,而未只局限於業內盛傳的室內照明產品。其中,室外照明的規模約為每包萬盞,室內照明的規模為每包百萬盞,折合金額總計可以達到數億元的規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