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每年增加10多億元扶持LED照明 或引爆200萬盞LED路燈市場

一個被延期舉行的會議實際上沒能掩藏廣東省官方對LED照明的扶持力度。從2012起,廣東針對LED照明的扶持力度比起以往會“大很多”,在原來的基礎上今後三年內每年增加投入10多億元,此舉涉及200萬盞LED路燈的應用規模。

原定2月29日下午3點廣東省官方為全省LED照明召開的一個工作會議取消,何時召開處於待定狀態。本次會議的意外延期,隨即引發受邀與會者和業界的一些猜測,甚至引發資本市場的強烈關切。

昨晚,上述權威人士透露,廣東省對LED照明的扶持性政策文件本來是昨天在會議上要下發的,但因“領導沒空”,會議因此延後,預計是全國“兩會”之後才能舉行了,具體到哪一天現在沒確定日期,所以這項針對LED照明的扶持性政策檔仍未下發。

昨天下午,坊間有傳言稱,從3月1日起,廣東省公共照明一概採用LED光源。對此,上述權威人士回稱,廣東省“在正常情況下一直都在做”,言下之意,在最近幾年的路燈招標採購中,科技部門和有關方面一直推廣LED路燈標杆產品。這位權威人士同時表示,只要會議沒開,文件仍有“修改”的可能,存在“不定數”。

2月20日,在中山市舉行的廣東省LED室內照明產品標杆體系宣貫及培訓會上,廣東省科技廳發展規劃處副處長雲丹平向與會企業代表首次透露,在月底(指的是2月29日)舉行的會上,主管副省長與各市簽責任書,珠三角地區兩年之內廣東全省三年之內,在公共領域普及LED照明。其中,新區建設和新的社區一概採用LED照明,凡是財政投入的建設項目,必須採用LED光源。

上述權威人士提到了“原來的基礎上”,即以往政策扶持廣東LED照明的力度。資料顯示,早在2011年8月,廣東省發佈《關於貫徹落實國務院部署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意見》。“十二五”期間,省財政集中投入220億元支援包括高端新型電子資訊、新能源汽車、半導體照明(LED)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其中LED產業將率先突破。同月,廣東省發出《戰略性新興產業專項資金LED產業專案通知》,當年安排4.5億元重點支持LED產業發展,LED照明示範工程的資助範圍同時包括戶外照明和室內照明。

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全省安裝LED路燈已超過26萬盞,示範路段超過2500公里,廣東省通過示範工程的帶動效應,LED照明的應用規模和推廣進度均位居全國前列。

業內人士表示,以延後召開的會議和下發檔為標誌,意味著廣東省官方將空前加大對公共領域使用LED照明的扶持力度,必將擴張性引爆一個空前巨大的LED照明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