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備戰國家LED財政補貼

日前,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科學技朮部高新技朮發展及產業化司等三部委,針對 LED 產品激活2012年財政補貼推廣項目招標工作,進行國內公開招標。此次招標涉及包括室內照明產品-LED筒燈、反射型自鎮流 LED 燈,及室外照明產品-LED 路燈、LED 隧道燈4類產品。室外照明規模約為每包萬盞,室內照明規模為每包百萬盞。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招標採取間接資金補貼方式,由財政補貼給中標企業,再由中標企業按中標協議供貨價格減去財政補貼資金后的價格銷售給終端用戶,最終受益人是終端用戶。投標截至3月20日。

對於近期頒布的政策,雷士照明表示,儘管當前 LED 照明行業備受關注,但因價格過高、質量參差不齊、標準不規範等因素,市場潛力仍未爆發。隨著一輪盲目擴大投資,市場無序競爭之後,整個產業市場格局重新調整,產業的無序狀態也將走向一個有序的、理性的市場發展趨勢。

據悉,雷士照明在LED照明產品技朮方面早已有戰略布局,在 LED 節能產品研發及生產上也取得了新突破。2011年3月,雷士發布了6大系列 LED 上市新品,包括 LED 光源、LED 天花燈、筒燈系列、LED 格柵射燈、LED 路軌射燈、LED 戶外產品等領域,共100多個品種,300多款單品。

與此同時,雷士還與科銳、瑞光電子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合作成立 LED 合資項目,專註于高功率照明 LED 封裝技朮研發、LED 封裝產品製造等,全面推動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與變革,實現LED 產品研發實力與服務升級。

在LED產業鏈的布局方面,雷士照明與瑞豐光電成立LED合資項目,主要專註于 LED 照明器件、模塊生產,將建立3000平米的專業化潔凈廠房,引進國外先進生產設備,國內一流LED照明器件/模塊生產基地。目前,雷士照明在廣東、重慶、浙江、上海、山東等地投建的生產基地均已經完成了 LED 照明項目上的升級,佔地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是國內產能最大的照明企業,已經實現了完善的產業鏈生產及配套,進一步降低了LED產品的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