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攜手晶電打造台灣第一套全自動化的LED燈泡組裝線

台塑集團與晶電合資的南亞光電已于3月12日下午舉行會,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宣佈該公司已成功研製出台灣第一套全自動化的LED燈泡組裝線,并計劃在3/13~3/16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展出自有品牌「省電超人」LED球泡燈。

據悉,南亞光電的LED照明產品生產將有由上游磊晶一路至終端產品的一條龍模式。台塑以44-45%的股票份額居主導地位,晶電則持40.75%的股份,并對南亞光電提供晶粒生產技術的支援。也正是因為晶電在確保晶粒供貨與技術的合作方面具有優勢,台塑選擇與其結盟。據晶電透露,該公司為南亞光電初期生產的LED球泡燈提供晶粒。未來隨著技術的提高,南亞光電也將採取自給的方式。但是,晶電也會補足磊晶產能的缺口,以因應未來產能爆發的需求。

王文潮指出,自晶電入股後,南亞光電已經從原本的B2B市場順利發展出B2C的消費性照明商品,產品線包括球泡燈、燈管、崁燈、路燈、天井燈等,而在近期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也會展出省電超人LED球泡燈。

對于LED球泡燈的價格,南亞光電總經理吳伯仁表示,目前一顆7W的LED球泡燈,售價從新台幣200元到700元都有,但200元的產品性能極差,該公司追求的是「價美物廉」的LED照明產品,預計在量產後、今年底前,就可以推出終端價格在10美元以內的7W球泡燈。

吳伯仁表示,全自動化產線設在台灣,6月機器進入後,預計在第三季度投產、第四季度達到量產規模,該條產線若全開,月產能可達40~50萬顆燈泡;目前已經小量出貨給一些台塑企業長期配合的通路商,未來的目標市場設定為日本、歐洲、美國等海外地區,今年南亞光電先開出一條自動化產線,未來希望有第二條、第三條產線,透過集團的力量,開拓台灣LED照明產業的新紀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