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企聯合發佈LED燈具包裝統一標識

消費者“看不懂”LED燈具的現象或許將結束。昨日,佛山7家LED燈具企業聯合相關機構發佈“LED燈具產品包裝標識佛山聯盟標準”,3至5個月後消費者將在市場上看到標有質保期、色溫、顯色指數等關鍵參數的LED燈具。

據悉,該標準用於直接向消費者提供的LED燈具產品,包括佛山照明、美的照明、國星光電、藍箭電子、昭信燈具、中昊光電、凱西歐燈飾在內的7家佛山照明企業必須按此標準進行LED燈具包裝。

佛山千燈店市場部負責人介紹,現在市面上同一類型的LED照明產品,不同牌子的參數區別很大,也不齊全,消費者沒法辨別。“消費者想知道自己多付的價錢能夠換來什麼性能,但從包裝上看不出,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向消費者解釋。”

上述聯盟標準顯示,包裝標識除額定功率、電壓等傳統參數外,還需要對LED的產品特性進行明確標識,如光電參數(應包括額定光通量或光效、色溫、顯色指數)、功率因數、產品質保期、產品品質、相關警示標誌等。

廣東昭信燈具副總經理徐連城表示,LED作為光源與傳統照明有很大區別,廠家有必要在包裝上向消費者解釋產品的關鍵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此標準以美國能源之星為參考,要求燈具標識質保期,而非目前許多廠家使用的理論壽命。佛山照明燈具協會會長吳育林介紹,LED照明具有更長壽命,但由於模組、驅動控制以及燈具的結構等各種因素,導致目前的LED燈具的可靠性不穩定,所以要求在標籤上標注產品質保期,以提高產品品質,保護消費者利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