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ron(愛思強)仍看好中國市場設立蘇州技術中心,預期MOCVD未來訂購量上看百台級別

儘管此前LED市場呈現部分低迷的現象,德國愛思強股份有限公司(AIXTRON,股票代碼:法蘭克福證卷交易所AIXG;納斯達克AIXG)依舊看好未來中國LED市場發展前景,於2012年3月16日舉行了蘇州培訓及演示中心開幕儀式,與會人員包括中國科技部的領導和德國駐華大使,來自大陸及台灣的許多愛思強重要客戶和其合作夥伴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



愛思強總裁兼CEO, Paul Hyland表示,由於中國實行了國家到地方廣泛的鼓勵政策,它正在新興的全球LED照明市場扮演著重要角色。愛思強將採用Crius II-XL等最新系統與技術進行培訓,在LED領域、納米技術、包括硅襯底氮化鎵技術等方面主動為客戶的技術開發提供支持。新的中心設立在蘇州納米及生物研究所(SINANO),Paul認為,和納米所的合作協議將促進LED整個工藝過程和產品特性的改進,這些因素對照明產品的質量至關重要。

該公司CFO及行政副總裁Wolfgang Breme在接受LEDinside訪問時表示,儘管2011年的LED市場呈現出部分低迷的情況,對MOCVD設備有波動需求,但就長遠的眼光來看,中國的LED市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將很快得到回暖。他還樂觀預計了未來的MOCVD銷量,「市場回覆後的MOCVD需求不是幾台、幾十台,而可能是以百台級計算」。

蘇州納米所發言人表示,為了實現中國成為全球LED領導者的目標,中國製造的LED必須在發光質量、效率和成本上具備優勢。新培訓中心的主要任務之一是為中國客戶提供優化其現有設備所需的更深入的工藝知識。



愛思強設置的培訓課程將採用最新一代的CRIUS II-XL 和 AIX G5 HT設備,潔淨間、實驗室和訓練教室等面積共350平米。

澳洋順昌光電訂購五套愛思強MOCVD設備

愛思強股份有限公司(AIXTRON)3月16日宣佈成立蘇州培訓中心的同時,與新客戶中國淮安澳洋順昌光電技術有限公司達成新MOCVD系統訂單,舉行簽約儀式。澳洋順昌光電將向愛思強訂購五套多晶片MOCVD系統,專門用於高亮度LED材料的生產。

訂單內容包括兩套49x2英吋晶片規格的AIX 2600G3 IC反應器,以及三套60x2英吋晶片規格的AIX2800G4反應器。該訂單于2012年第一季度接獲,並將於2012年Q2交付。愛思強的當地服務支持團隊將在澳洋順昌光電位於淮安的先進無塵室中,安裝並調試這些新反應器。

淮安澳洋順昌光電技術有限公司是江蘇澳洋順昌股份有限公司(原稱江蘇澳洋順昌金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其主要客戶為信息技術行業的製造企業,其業務主要分佈於中國長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

LEDinside觀點

Aixtron在中國市場的布局,近期是強化技術人員培訓,設法讓更多中國LED磊晶廠的客戶,在投產方面的良率能夠上軌道,長期來看對於中國本土的LED晶粒生產是有幫助的。

至於MOCVD機台數字,還是要看整體LED供需的狀況而定,2012年LED背光與LED照明的市場需求一直在變化中,有擴產動作的廠商還是有,但今年在品質與成本方面,確實是個關鍵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