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高新區光電產業「集團軍」強勢崛起

日前,經科技部批准建設,全國唯一國家創新型半導體發光產業集群落戶山東濰坊高新區,這標志著濰坊高新區將在國家層面擔負起發展戰略新興產業的重要使命。

 

作為全國第一個白光照明全覆蓋高科技園區、科技部“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應用工程試點啟動城市,濰坊高新區的光電產業“前途光明”。據了解,光電子企業浪潮華光的半導體激光器技術水平、LD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國內領先水平,產銷量居中國榜首。其中,紅光LED晶元的市場佔有率達到25%,居國內首位。目前,該公司生產的晶元已經裝入路燈,實現了LED路燈晶元國產化,已申請了74項專利,獲得55項發明專利,7項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濰坊高新區啟動80億元人民幣高端產業基金,重點扶持光電等新興產業科研開發、招商引資、支撐體系和項目建設。據悉,投資3000萬美元的56片藍光外延爐生產基地正在建設中,建成后將填補國內外延爐製造領域空白,一舉突破國外技術壟斷和供應壁壘。據統計,全區已有歌爾聲學股份有限公司“LED背光模塊產業化項目”、山東億能光學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光電精密儀器”等16個項目入選國家火炬計劃。

 

隨著扶持力度不斷加大、產業特色日趨鮮明、產業鏈條不斷完善、創新產品不斷湧現,高新光電產業“集團軍”已強勢崛起。到2015年,高新區將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光電產業研發基地、生產基地、應用示範基地,光電產業總產值有望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