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牽手」東芝 開啟LED照明新時代

日前,美的照明與日本東芝照明攜手亮相,雙方宣布就“LED照明產品與技術領域”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自此,美的繼2011年3月參加上海酒店展推出第一批LED產品之後,在LED照明產品與技術領域又大跨步邁進了一步;與此同時,美的也一躍成為東芝照明在華的最大合作夥伴。

美的照明國內營銷部市場管理中心總監李三龍表示:“在技術上,國內照明企業同國外企業相比是‘弱勢群’與‘強勢群’的對話,作為照明行業的後來者,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縮小與行業巨頭飛利浦照明、歐司朗等知名品牌的差距,單靠自身的力量困難較大,必須走引進技術與合作開發的路子。”
 
在這樣一個戰略方針的指導下,美的照明在提升自身技術水平的同時,必須採取併購、合作等方式,不斷增強企業整體實力。據資料顯示,早在2010 年6月,美的照明就通過對江西貴雅照明的併購,實現了對國內節能燈成熟技術的消化與吸收。此次美的照明與東芝展開深度合作,則是美的在技術層面積極與國際接軌的又一次創新與突破。

據了解,東芝照明被譽為日本照明第一品牌,已擁有100多年歷史,旗下熒光燈等產品一直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在節能燈產品領域擁有多達1000多項的技術專利,而在LED照明領域,東芝照明更是持續走在世界領先技術的前沿。

美的照明與東芝成功“牽手”,後續發展規劃也成為業界普遍關注的焦點。對此,美的照明商用燈具項目部部長段顯春表示:“美的照明與東芝戰略合作的第一步,首先會體現在工業設計方面。新推出的LED產品將大量應用成熟的東芝LED模組,結合美的在工業設計方面的額優勢,以及大規模製造與成熟的渠道優勢,力爭為市場提供性價比優良的LED產品,推動照明行業的節能替換。其次,在電氣方面,雙方會在LED驅動、智能控制、智能調光方面開展更深入的合作。”

據了解,就在美的與東芝簽署戰略協議的期間,美的照明已面向市場重磅推出了60多款商照LED新品,包括LED天花射燈和LED筒燈等。這批LED筒射燈品類多,規格全,配備多種顏色與材質的靈活選擇,光源深藏可調,安裝簡單方便,能夠全面滿足工程商用渠道的各種應用場所需求。同時帶電器銷售,可直接替換普通天花射燈,也非常適合家居專業市場的推廣使用。

對於美的照明未來發展前景,李三龍表示:“開創中國照明行業新里程,美的照明要實現世界級整體照明方案的提供者的宏偉願景,要在國際、國內市場有所作為!”

業內人士指出,LED照明已經成為未來節能照明的一大趨勢,此次美的與東芝的深度合作,不僅給LED照明市場帶來了新一輪的變革,還將進一步形成品牌效應,大力提升行業的整體規模實力。對於后發優勢強勁的美的,在未來的競爭格局中,也將有望成為“後來居上”的領跑者,在新一輪洗牌競爭中取勝,引領照明行業新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