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戰勝高昂成本至少需要3-5年


在低碳技術得到大力推廣的今天,LED照明已越來越多地運用到建築、景觀和市政工程等領域,與普通家庭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距離究其原因,是因為LED的核心技術掌握在外國人手中,大陸LED產品價格居高不下。

大陸LED廠家主要瞄準建築景觀照明、大螢幕顯示、交通信號燈等市場領域,針對普通百姓的產品開發不足。大陸技術力量的有限所以很多零件都要依靠進口,所以種種原因疊加LED照明優勢雖多,但是一直以來推廣仍然面臨很大的壓力,始終無法攻破成本這道難關,高昂的價格讓普通老百姓望而卻步。那麼LED燈何時能攻破價格難關走進千家萬戶?

LED燈擁有“比節能燈還節電80%”的良好性能,1個家用的5瓦LED球形燈泡,可以替代1只11瓦的節能燈,而一盞90瓦LED路燈的照明效果相當於一盞250瓦高壓鈉燈。而且,LED燈完全沒有汞污染,不會污染土壤和地下水,高度符合了節能環保的綠色理念。

“一根1.2米長的LED燈管,零售價近200元。即便人們都清楚它節能、環保,使用壽命也更長,但大多還是會選擇售價不到10元的傳統日光燈管。”業內人士一語道破了制約LED進入尋常百姓家的最大瓶頸。

業內人士分析,隨著技術的成熟,3到5年內,LED照明燈具成本將不斷降低,達到普通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平民價格”,真正實現在家用領域普及。雖然LED核心技術和專利目前還大部分都掌握在國外企業手中,但中國企業一直沒有放棄這方面的科研,近幾年也取得了一些成績。隨著中國製造LED晶片技術的不斷提高,晶片產品的性能得到較大提升,在顯示幕、照明、背光等諸多應用領域得以應用並逐步獲得市場認可,LED晶片的國產化率由2003年的5%逐步提升,2011年已超過60%,預計2015年會超過70%。作為燈具的上游材料之一——晶片的國產化的提高,將直接促使LED照明燈具的成本降低,從而使得燈具本身的價格下降。

長期從事LED照明研發的真明麗控股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總經理周野說,大約3、4年前,40瓦的LED燈管出廠價格約為300元人民幣,如今大部分產品的售價平均在100-150元人民幣之間。調查顯示,普通家用LED燈的價格只要降到40-60元人民幣,消費者便可以接受,屆時,LED綠色照明將真正取代節能燈,走進每一戶家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