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啟用

日前,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學LED-FPD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正式成立。中心針對LED技術的高能源效益和環保特性發展應用研究,並以LED 封裝作為核心技術,定位為“立足佛山、面向廣東、輻射華南、聯通港澳”。

據了解,該中心是由佛山市南海區政府與香港科技大學共同成立的,南海區政府提供2,500 萬元(以下簡稱元)的創建資金及提供面積1,800 平方米的場地以發展基礎設施及實驗室設備;香港科技大學則提供技術及管理資源。

中心的服務內容包括材料製備與表徵、模擬建模、晶元封裝中試、板級組裝中試、光電熱性能檢測、可靠性測試、失效分析和技術培訓;內設多項先進儀器,包括熒光粉噴塗點膠機、高精度積分球、光源近場測角光度儀、熱特性測試系統、電性能探針台、高度加速壽命試驗箱和5000級潔凈棚等。

“2009年,南海已經將LED和平板顯示確定為重點發展產業,區領導主動拜訪香港科大,並確定了共建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的意向,希望打造一個南海承接國際科技創新資源和人才的平台。”據南海區區長助理、區經濟促進局常務副局長梁新文透露,該中心在2010年正式啟動建設,屬南海區事業法人單位。由區政府分兩年投入2500萬元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及試驗室設備購置,香港科技大學投入技術和管理團隊等人才資源。

經過兩年多的建設,中心基本組建完畢,擁有了由20多位科研人員組成的研發團隊。目前中心已建有失效分析、可靠性測試、板級組裝中試、晶元封裝中試、材料製備與檢測及光電熱性能檢測等6個高端實驗室,配備了高精度積分球、光源近場測角光度儀等高精儀器設備;此外還配備了模擬與電腦輔助設計室來輔助實驗室功能的實現。

據悉,該中心將為佛山市乃至珠三角相關企業提供設計與模擬分析、材料研發與檢測、可靠性測試與失效分析、產品分析與逆向工程、產品認證與標準化及人才培訓等服務。與此同時,中心還承接香港科大研究成果並進行產業化,在服務企業的同時實現自我造血功能。工程中心主任暨科大機械工程學系教授李世瑋表示:“爭取通過3~5年時間,建設成為全國重要的LED研發及產業化中心,成為承接國際半導體照明行業頂級專家及團隊的載體及成果轉化基地。”

此外,南海區政府與香港科技大學還簽署了《佛山市南海區人民政府與香港科技大學深度合作備忘錄》。雙方約定,將在光電顯示、節能環保、新材料等領域探索、構建成果轉移轉化的新機制,同時,還將在南海建立香港科大學生實習、創業基地,在香港科大建立技術、管理人才的培訓基地,共同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科技成果產業化和南海區的產業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