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LED現狀及挑戰開展公共咨詢(二)

目前,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大力提倡固態照明(SSL)在歐洲的大規模擴張,以降低能源成本,促進照明行業的發展,並確保歐洲不落後于其它高度重視固態照明的主要經濟體。然而,LED照明仍面臨著諸多挑戰,尤其是成本、標準化以及公眾意識等方面。不久前,歐盟委員會通過了一份綠皮書並就LED的現狀和存在的挑戰開展了公眾咨詢。以下為歐洲照明工業(The European Lighting Industry)依照綠皮書中提出的公眾咨詢問題所做回答。

問題二:就政策的角度,歐盟應該發揮的作用? 

現有項目之間缺乏透明度和協調,導致歐盟成員國“各自為政”。在半導體照明領域,當前歐盟尚未制定整體的、一貫的政策。希望“綠皮書”不僅能明晰目標和機遇,也能構建起一個通往目標的共性環境。

由於當前市場缺乏監管,歐盟會員國沒有真正履行遵守的義務,比如能源相關產品要求(ErP)、電磁兼容性要求(EMC)和低電壓要求(LVD)等。增強市場監管是重中之重。首先,會員國應該進行市場監管檢查。其次,負責檢查結果的不斷跟進處理。對於不合格產品,應該採取法律措施。並將一些警示效果強的案例公之於眾。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教育消費者,幫助他們了解壽命、光衰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欺騙。

不合格產品的監管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性能等級劃分一致;壽命周期評估數據的收集;如何保證性能測試的一致性(主測試協議); 測量、性能標準以及認證的推廣。

歐洲照明行業會提供技術上的支持,但是歐盟給會員國施加政治壓力以實現監管的有效是無論如何所不可或缺的。市場監管應該發揮主動性,而不應該僅僅處於防守地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