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換裝潮促使廠商訂單激增

台灣經濟部宣布電價5月15日起調漲,工業和商業用電的漲幅將大於民生用電,各企業、工廠、停車廠甚至住家的公共空間,都掀起換裝LED的熱潮。照明廠台達電、億光、艾笛森、隆達和東貝等大舉接獲項目訂單,擴大向上游LED磊晶廠採購晶粒,促使上游廠商包括晶電和璨圓等產能利用率提早滿載。

據了解,台達電、億光等在國內大賣場鋪貨的LED燈泡已出現缺貨,東貝、隆達和艾笛森等近期分別接獲數千萬新台幣換裝LED燈管的訂單,LED照明廠第二季業績可望超出預期。

東貝光電董事長吳慶輝4月17日表示:“政府漲電價,我電話接不完。”近期接獲不少工廠、賣場來電,要求更換LED,東貝本周就接獲國內一家大型企業一口氣要求換髮5萬支的LED燈管,訂單金額在3,000萬新台幣以上。

吳慶輝說,像這樣的企業還有很多家排隊等著換,東貝4月的營收可望成長二成,第二季營收季增率有機會成長五成。

艾笛森證實,這一波的電價調漲,公司接獲不少項目的訂單,讓艾笛森在第二季的產能利用率大幅提升,公司LED照明發展主力逐漸從室外照明移向室內照明,且以商用照明為主。目前室內照明占整體照明產品比重為60%,今年仍可望再向上成長。

目前在台灣自有品牌LED燈泡市場佔有率逾五成的億光,和打入好市多(COSTCO)賣場通路的台達電等,LED燈泡都賣到缺貨,顯示這一波電價的調降確實促成民眾使用LED。

對LED磊晶廠而言,第二季來自LED電視客戶的晶粒需求已較上季大增,如今LED照明需求出現,一線磊晶廠晶電和璨圓的產能都滿載,使得磊晶廠必須重新規劃第二季產能,部分交貨給LED電視廠商的訂單必須向後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