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獲大單 照明營收可望成長50%

隆達電子參加2012法蘭克福燈光照明暨建築物自動化展,拿下歐洲照明大廠新訂單,隆達董事長蘇峰正表示,2012年隨著產品線增加,照明營收年增率將比2011年成長五成。

據悉,該歐洲照明大廠代工訂單中由隆達提供設計的產品板燈目前在歐洲市場獲認同,隆達還將與客戶合作推出第二代產品。

蘇峰正表示,LED照明不像面板產業,可以短時間內全面轉換,其成長可說緩慢。但LED照明市場有巨大潛力和發展空間,加之隆達擁有技術整合度與設計能力,又有一條龍的優勢,2012年除主要的照明大客戶外,在區域性客戶方面也會有所收穫。且目前歐洲LED照明景氣相當正面,市場緩步上揚。

隆達LED照明產品2011年占營收比重約三成,2012年營收持續成長,據預估,隨著產品線增加,照明產品2012年占營收比重約三至四成,但營收年增率有機會達到五成。

蘇峰正指出,隆達今年推出所有LED產品的燈具,更加多樣化與豐富性,也讓隆達的客戶更為全面化。

由於去年照明產品的基期較低,隆達預期,今年照明產品營收成長動能將高過大尺寸背光源。蘇峰正分析,今年全球LED背光源滲透率可望達到七成,符合預期,預估未來LED背光源滲透率年增15%至20%。

LED廠商已喜迎第二季旺季來臨,市場傳出,受惠南韓電視品牌廠力拱LED背光的液晶電視,韓系封裝廠如首爾半導體、Lumens等,積極向台系LED晶粒廠下單,據預估,上游晶粒廠本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成長約15%。蘇峰正表示,現在觀察大尺寸背光和照明產品,兩項均有季節性需求,可望帶動第二季營收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