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泡銷量大增,台廠億光、台達電等受惠

油、電價調漲,引發台灣企業與民眾節能效應,包括億光(2393)、台達電(2308)、飛利浦等品牌LED燈泡產品,近期銷量劇增。

據悉,億光3月LED燈泡的銷售量是2011年年12月的3倍,預估4月LED燈泡的銷量將是2011年12月的5倍。換言之,4月業績可能是3月的1.7倍。而台達電進入4月後,LED燈泡每日銷量是3月每日銷量的3倍之多。4月初LED燈泡以8瓦產品銷量較多,但最近10.5瓦產品銷量也躍升。除家用照明外,商用市場更是LED產品發展的潛力所在,台達電透露,近期就有火鍋店把店內換成台達電LED燈,主因是該餐廳燈具位置偏低,靠近熱源與水氣,採用LED燈較不容易故障。此外,飛利浦於3月中推出LED燈泡「皇后之星」,雖然單顆要價達1599元新台幣(約341元人民幣),比台廠產品價格要貴1倍以上,但依然受市場歡迎。飛利浦透露,「皇后之星」4月銷量跟3月相比,銷量成長達2倍。尤其是4月宣佈電價調漲案後,甚至有企業專案洽購,一次性買了上千顆。

業內人士估計,全球LED燈泡普及率大約僅5%,台灣更是遠低於全球平均水準,但台灣電價確定5月中旬調漲後,民眾節能意識會更強烈,對LED照明發展有幫助。另有言論估計台灣LED燈泡普及率,有機會在1年半後達到3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