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傳統企業重電費成本 看好LED照明改造

近日,泉州LED產業聯盟成立“照明節能改造中心”,在為傳統產業提供照明改造服務的同時,也找到了新的市場空間。在泉州,包括紡織服裝、鞋企、包袋等傳統勞動密集型企業對成本越來越敏感,而電費支出是大頭。如果能將傳統照明更換為LED照明,每年的用電量能夠節省50%左右,大約一年就能回收改造成本。

替換光源 電費減半

“LED照明應用,已經從過去室外景觀照明,發展向室內照明應用,尤其是淘汰白熾燈計劃以及節能議題,造就了LED室內照明巨大的市場機遇。”業內人士表示,未來五年內LED室內照明將呈指數型增長趨勢。

“目前,LED的造價讓普通家庭寧願不去計算它帶來的節能效應,但企業生產線上的室內照明不同,企業對成本更敏感。”泉州LED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黃水橋表示。採用LED照明,同樣的照明時間,每年電費卻不及原來的二分之一。

企業看好 改造簡單

通過改造照明來降低成本,其實就是提高企業的競爭力,這也讓不少傳統的勞動密集型企業動心。據了解,除了晉江一家服裝企業新建的廠房要全部使用LED燈外,目前九牧王集團正與和諧光電洽談改造事宜。

“現在改造很方便,我們的LED日光燈與傳統的T8日光燈燈管完全一樣,改造時只需要將原有的日光燈取下換上。”泉州晶瑩光電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良溪告訴。在他看來,除了企業外,像商場、超市、電影院、賓館等每天照明時間基本在10-12小時的地方,節能改造都將大有作為。

據悉,早在兩年前,杭州一家商場全部更換LED燈,此前,其年均電費是400萬元-500萬元,改造LED燈花了約150萬元,但由於LED燈節能量可達50%—60%,一年能省下超過200萬元的電費,當年就拉平了對LED燈的投入。

對於改造所需的費用,分析人士表示,有實力的對象可直接購買,此外也可以採用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即進行LED改造的對象不需要出錢,LED企業幫你改,將來從節省的電費中分期付款就可以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