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光電企業合作成立LED聯合研發中心

4月27日上午,來自海峽兩岸的兩家光電企業于第十六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期間,宣布合作成立“LED光電集成一體化兩岸聯合研發中心”。

成立於2006年的廈門立達信光電有限公司,是廈門知名光電企業。公司成立以來,整合大批人才、技術、設備資源,與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等眾多高校建立了緊密合作關係,在LED燈研究領域取得突破性進展。2011年,廈門立達信銷售額達到約10億元人民幣。

台灣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是全世界產量最大、產值前三大的LED晶元企業,擁有約1500項自主知識產權專利技術。近年來,晶元光電在福建、江蘇、山東、廣東等地投資設廠,並積極與大陸企業合作,聯合進行產業技術研發。

在廈門立達信與台灣晶元光電的兩年合作期間,雙方優勢互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經過協商,雙方27日在廈門簽約,合作成立“LED光電集成一體化兩岸聯合研發中心”。

根據聯合研發中心合作方案,廈門立達信預計新增投入4770萬元人民幣,台灣晶元光電預計新增投入1.95億元新台幣(摺合人民幣4120萬元),將在冷白光HV-LED晶元研發、LED晶元和LED封裝器件及LED燈具工作壽命評估系統、物聯網無線電控制技術研究等領域展開合作。

廈門市科技局副局長徐平東在兩家企業的簽約合作儀式上指出,兩岸聯合研發中心建成后,將有效整合兩岸LED產業優勢,有望快速推出高性價比、高可靠性、高穩定性的LED照明應用系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