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或將是中國大陸LED背光增長「峰年」

LEDinside綜合報導,LED背光照明仍是LED增長的主要驅動力,2012年將是增長“峰年”。2012年LED用於背光照明依舊是LED產值的最大貢獻應用領域,預計占LED產值總比例將達到最大,約53.5%(此處指中大尺寸背光照明-NetBook、NB、Monitor、TV等,10英寸以上背光照明;不含手機背光,含手機背光為66.5%)。自2013年開始占比將逐漸下降,預計至2015年LED照明比例才有望超越LED背光照明應用比例。

液晶電視LED背光照明將是最大亮點。2012年LED中大尺寸液晶背光應用的增長動力主要來自液晶電視LED背光照明(以下簡稱TV背光)的增長。

TV背光的快速的動力主要有二:

其一、主要來自TV終端數量的增長,相較2011年成長10%以上;

其二、主要來自滲透比例的提升,將有2011年的45%左右提升至80%以上,上看90%。

中國液晶電視LED背光照明機會多多。我們認為中國液晶電視LED背光的會主要有三:

其一、中國廠商技術提升,中國LCD高世代線逐漸量產,中國國產TV用LCD面板比例將逐漸提升,利於中國TV廠商全球市占率提升,同時中國LED器件廠商技術提升,可以供應用於LED背光照明;

其二、隨著中國電視中國廠商全球占比的提升,中國大陸採購機會增多,相關器件廠商受益增加;

其三、液晶面板(LCD)模式變化,液晶面板有此前壟斷封閉模組逐漸向開放模式轉變(OpenCELl),下游電視廠商採購自由度提升,國內相關廠商成本優勢凸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