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接单增温 台厂4月营收可望增两成

受惠大陸五一LED TV銷售旺季,再加上LED照明提前卡位,台灣LED廠可望揮別第一季季報不佳的陰霾,包括晶元光電、億光電子、東貝光電、宏齊科技、璨圓光電4月營收都有機會挑戰二成的成長率。

今年以來的LED廠在LED TV的接單狀況明顯增溫,TV背光的滲透率估計將從去年約40%,提升到今年65%—70%,全年LED TV滲透率佔整體TV出貨量將從年初的五成,成長至年底近八成,除了韓系新品從3月份起正式鋪貨上架,主打取代CCFL為主的背光產品市場,台廠及陸系TV品牌廠,也陸續摩拳擦掌準備在第二季推出新品。

另一方面觸控平板產品訂單也隨客戶新品在第二季上市,LED背光燈條的需求估計在第二季可大幅增加;加上LED室內及商用照明接單,隨著近期的電費漲價效應,都讓LED廠的接單高於預期,第二季的成長力度相當強勁,包括東貝、宏齊等廠甚至都有季增五成的實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