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實現50A碳化矽功率器件技術突破,為更多大功率應用帶來更高效率和更低成本

包括1700V碳化硅MOSFET器件在內的科銳大功率碳化硅MOSFET器件降低電力電子系統成本並提升能效

科銳公司(Nasdaq: CREE)將重新界定大功率應用的性能和能效,推出全新產品系列 — 50A碳化硅功率器件。該產品系列不僅包括業界首款1700V Z-FET™碳化硅 MOSFET器件,還包括1200V Z-FET™碳化硅MOSFET器件和三款Z-Rec®碳化硅肖特基二極體,能夠提供創紀錄的能效以及比傳統技術更低的擁有成本,開創了新一代電源系統。

科銳50A碳化硅功率器件採用裸晶元形式,針對太陽能功率逆變器、不間斷電源設備以及電機驅動器等大功率模組應用進行設計。該類器件以更小的尺寸、更低的物料成本以及更高的效率使得電力電子工程師能夠為系統擁有成本設定新的標準。

科銳副總裁兼功率與射頻總經理Cengiz Balkas表示:「正是科銳通過不斷的創新,以及科銳在碳化硅領域獨創的材料技術、晶圓片工藝和器件設計,才使得這樣技術突破得以實現。大尺寸的晶元能夠實現更多的優勢,使得碳化硅MOSFET器件能夠使用在更高的功率應用中應用,從而能夠取代在大功率、高電壓應用領域中的低效傳統硅IGBT器件。」

該系列高額定碳化硅器件的推出保持了科銳在碳化硅技術屢創第一的傳統,如業界第一款1200V 碳化硅MOSFET器件以及第一個量產1200V和1700V碳化硅肖特基二極體。

科銳全新產品系列50A碳化硅器件包括40mΩ 1700V MOSFET器件、25mΩ 1200V MOSFET器件以及50A/1700V、50A/1200V 和50A/650V肖特基二極體。該產品系列現已提供樣品及基礎數據表,預計2012年秋實現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