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東莞部分LED企業轉戰民用市場

隨著中國LED行業逐步走向成熟,今年,國家相關部門正加緊開展LED行業的標準制定工作。同時,隨著技術標準的逐步提高,政府採購的門檻也相應抬高。業內人士分析稱,在多種因素的影響下,東莞LED行業會經歷一段整合期,而民用市場將成為LED企業掘金的新戰場。

政府抬高招標門檻

肖偉平在LED行業浸淫多年,此前曾擔任過一!家LED企業的副總經理,他觀察到,今年以來,歐美市場依舊疲軟,東莞許多中小企業的訂單出現下滑趨勢。除了訂單下滑外,國外客戶也有資本刻意去壓低價格,行業利潤率逐步下降,那些加工型企業,利潤率已經下降到10%左右。

日前,中國國家發改委明確表示,2012年中國政府將斥資400億元用於LED路燈採購,對LED路燈使用者提供30%的財政補貼。而廣東省從今年3月起所有財政投資建設的照明工程及新規劃區域,在公共照明領域一律使用LED,這將直接催生出數千億元的市場。

肖偉平認為,國家對LED行業的支持是有目共睹的,LED行業未來的市場前景還十分廣闊。但扶持政策的另一面是,政府對企業招投標的門檻也開始逐步抬高,比如對於產品節能認證等方面開始進行嚴格的要求。

廣東榮文能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市場總監徐欣認為,隨著LED行業發展逐步走向成熟,政府必然會抬高採購門檻,以起到規範市場的作用,從而逐步改善市場魚龍混雜的局面,淘汰那些山寨企業這是一個利好消息。

民用市場成新戰場

隨著國家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的公佈,LED行業還會經歷一段高速發展期。近一年時間以來,隨LED行業技術標準的提升,上游晶片價格持續下降,LED產品的價格普遍降低了30%,據瞭解,目前市場上中檔的LED燈價格大概在元到300元。業內人士認為,隨著LED照明產品與傳統照明產品的價格差的快速下降,大陸 LED民用市場將會成為企業掘金的新戰場。

目前,政府部門也出臺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推動室內照明LXFED產品的大規模運用。肖偉平認為,東莞的LED企業要想在大陸LED民用市場搶佔先機,必須要掌握核心技術,想方設法讓產品的成本降下來,這樣才能贏得競爭主動權。

肖偉平建議,東莞企業如果要想在民用市場有所突破,首先要找准市場定位。他此前供職的東莞某家LED企業,專注於LED民用市場,但由於定位出現偏差,同時又急於求成,結果積重難返,最終被迫停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