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協助大雪山更新LED賞螢步道燈

5月台灣進入螢火蟲旺季,台灣飛利浦將大雪山小區賞螢步道的LED燈全面更新,表示先進的LED照明波長不會幹擾昆蟲的生長與繁衍,更利於生態保護的夜間安全照明。

飛利浦2004年協助台中和平鄉大雪山設置全台灣第1條LED“賞螢步道”后,2012年再將這條步道的LED燈更新。

台灣飛利浦公司總經理柏健生表示,LED照明相較于傳統照明不但可節省80%用電,提供安全的夜間照明,更已運用在許多自然生態的保護上。

柏健生表示,為了確保LED賞螢步道燈不會影響大雪山的螢火蟲生態,飛利浦將LED燈委由台大昆蟲系專業實驗室,驗證燈光波長對昆蟲的影響。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楊恩誠教授指出,傳統波長在500nm以下的照明,會對昆蟲的成長與活動造成負面影響,大雪山改用飛利浦提供之波長590nm的琥珀色LED燈,不會幹擾螢火蟲的活動與生長,符合生態需求,也讓一度數量變少的螢火蟲再度蓬勃繁衍。

柏健生表示,飛利浦向來致力於永續環保與綠色創新,在全球生態願景計劃的目標中,希望在2015年的綠色產品銷售比例達到總營收的50%,並宣佈於 2015 年之前投資 20 億歐元在綠色創新上。在台灣,飛利浦連續5年投入綠光小學計劃,改善偏遠地區學校的照明及推廣節能教育,並號召企業志工參與社會公益,落實永續發展及環境保護的承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