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TCL合資廠 年底展開量產

宏齊(6168)董事長汪秉龍昨(15)日親自為雷笛克(5230)上櫃前法說會站台,而再度成為市場焦點,汪秉龍也藉此澄清指出,宏齊與TCL在大陸的合資案並未喊停,目前台灣產能足以供貨TCL,若目前爭取中的另一個國際訂單能夠敲定、7月順利出貨,則合資廠將可望在2012年底展開量產事宜。

繼艾笛森(6168)之後,汪秉龍以個人名義投資雷笛克,由於2家公司掛牌前行情都見百元(新台幣)價格,且艾笛森在2010年11月12日上市后,股價甚至一度登上LED股王寶座,因此,這次雷笛克掛牌后能否挑戰目前LED股王晶電(2448)地位,也備受關注。汪秉龍強調,持股雷笛克是長期投資,並不會急著上櫃后出脫手上持股。

回歸自己的LED企業宏齊,汪秉龍指出,宏齊是台灣唯一具備自有設備技術能力的公司,所以不論在台灣或是大陸,要擴產都可以很快。汪秉龍表示,2010年新竹廠擴產後面臨景氣反轉,背光需求不如預期,目前該新廠每月5億顆LED封裝組件的產能都還沒填滿(目前產能利用率不到60%),所以與TCL預計合資設立的廣東惠州廠也還沒正式量產,而是由新竹廠供應,但合資設廠並未因此喊卡。

汪秉龍指出,目前宏齊產能利用率相較其他同業偏低,主要因為積極爭取價格較好的國際客戶背光訂單,最快6月確定,如果訂單底定,最快7月出貨,且可在下半年帶動新竹廠的產能達滿載,相當於年年底前將可順利進行與TCL合資廠量產事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