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ga出台界面規範 可更換LED光源成為可能

LED光源的技術進步非常快,現有技術含量較高的光源半年後就會降至普通級別,這促進生產商需不斷升級燈具中的LED光源。如果光源具有穩定的界面,升級工作僅限於更換光源而已,無需重新設計產品,可減少研發費用。此外,標準化光源可實現批量生產,有助降低成本。

Zhaga出台的界面規範,將使得研發可更換的LED光源成為可能。

Zhaga界面規範可降低LED供應鏈上各方的風險。對模組生產者來說,因為不再需要重新設計用戶的燈具,模組工作更加容易;對於燈具製造商來說,他們可以從很多廠家買到符合Zhaga界面規範的模組,避免受制於人;對於終端用戶而言,他們欣然接受能方便買到新光源並且可以自主更換。

LED光源產品上如果帶有Zhaga商標,表示其已通過獨立實驗室的驗證,符合Zhaga的界面規範,同時表示其具有全球通用的互換性。

Zhaga聯盟為全球性組織,成立於2010年2月。目前已經吸引了來自美國、亞洲和歐洲180多家燈具、光源、LED模組等製造商及行業相關企業的加入,部分提供照明行業的相關服務。Zhaga聯盟致力於加強LED模組及其控制項在機械、光測、熱量和用電方面的兼容性。隨著LED技術的持續飛速發展,Zhaga聯盟制定了相應的規格標準來增強不同品牌LED產品的互換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