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半導體照明應用技術研究院啟用 LED等產值或達200億元

日前,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半導體照明應用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啟用儀式在常州科教城創研港隆重舉行。該研究院由半導體照明聯合創新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常州市武進區人民政府共同建設,其目標為進一步促進全國的半導體照明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成為常州打造半導體照明產業服務集聚區,培育龍頭企業的重要支撐。

研究院計劃在3-5年帶動常州LED應用相關產業產值三年達到200億元人民幣,形成規模化LED照明燈具龍頭企業5-8家,目前已有實驗和辦公場地2400平米,第一期購置了1500萬元的研發設備,成功引進海外技術團隊18人,國內知名專家10餘人,啟動了植物照明、智能控制系統、新型LED照明模塊、照明設計、控制系統檢測設備開發五個項目。

常州市市委副書記鄒宏國表示,半導體照明是常州市政府重點發展產業之一,目前以武進高新區為集聚區,已集聚了住友電工、晶圓光電、晶能光電、光寶光電等近20家全球行業內知名企業,形成了從藍寶石長晶、切磨拋、外延片、晶元、封裝、照明應用一整條完整產業鏈。希望在常州市和武進區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在常州和全國的企業、科研單位的共同參與下,常州半導體照明應用技術研究院能夠成為我國半導體照明應用技術的研發高地、人才集聚和培養基地,共同支撐起中國半導體照明事業的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