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隆達等台廠受惠大陸LED補貼政策


大陸上周宣布將補貼LED照明燈具以後,帶動LED族群近期漲勢,其中與陸廠有合作關係的晶電(2448)與東貝(2499),可望受惠補助方案;隆達(3698)則有基本面及題材面保護,未來營收將逐月成長。

永豐金證券建議,對於LED族群有興趣的投資人,可布局相關認購權證,如連結晶電的BB永豐、連結東貝的I5永豐 ,及以隆達為標的的I3永豐。

2012年因LED與CCFL背光的價差收斂至10%,加上韓廠力推低價版簡易直下式LED TV,預估LED TV滲透率可望進一步提升至70%至80%。

法人表示,整體而言,2012年LED產業的新增供給有限,TV和照明需求則穩定成長,在供需結構好轉下,平均銷售單價跌幅將回歸正常的20%至25%,且在雙引擎加持下,LED產業中長線成長無虞。

永豐金證券表示,隨著TV背光及照明需求增強,晶電接單能見度頗佳,且部分中高階晶粒也醞釀漲價,業外轉投資如廣鎵營運也持續好轉,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30%至35%,帶動損益由虧轉盈。

技術面上,晶電股價隨大盤修正,目前回測62元頸線區,籌碼面上外資與投信持股也處於相對低檔區,未來有機會隨業績好轉開始回補持股。

新產品已於法蘭克福照明展中亮相的隆達,主要受惠于LED背光需求持續升溫,且LED照明客戶Philips、OSRAM與GE訂單需求也上升,法人預估貢獻隆達營收比達30%至35%,本季營收可望季增20%至25%,營運展望佳。

技術面上,隆達半年線30元有撐,股價回前波低點打第2支腳,籌碼面投信與自營商持續加碼,近3日三大法人買超逾千張,籌碼面相對穩定。

此外,與大陸京東方有密切合作關係的東貝,則可望成為這波大陸節能補助中的贏家。東貝2012年新增許多中國客戶,如TCL、清華同方(NB)、系統廠冠捷等,法人預估東貝今年背光業務至少貢獻20%以上的成長。

東貝5月股價受歐債影響回調幅度超過一成,近日短均線糾結向上,可望打底完成,隨著LED節能商機爆發下,預期股價將有所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