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小間距LED顯示屏全球領先 新產品需求廣

小間距LED 顯示屏技術全球領先,將部分替代DLP/LCD 的市場

利亞德的小間距LED 顯示屏技術全球領先,並已經率先實現2.5mm 間距產品的市場推廣和1.9mm 間距產品的量產,而且更小間距的產品已經研發成功;由於性能較好而且在人民大會堂兩會現場等地的示範應用,市場需求旺盛。

LED 顯示屏相比于DLP/LCD 具備沒有拼接縫、亮度高、可任意區域顯示、可視範圍大、維護成本低、節能等優勢,而公司的小間距產品又較大程度的改善了解析度低這一劣勢,預計未來幾年將在大屏幕拼接這個超過60 億元的市場中佔有一定份額,對DLP/LCD 產品形成部分替代。

另外,由於液晶面板的工藝限制,公司的LED 電視將對90 寸以上的液晶電視形成較大的挑戰,預期在非消費市場有較大應用空間。

全彩顯示和創意顯示產品領先,出口業務保持較快增長

利亞德的全彩顯示屏保持技術、品牌及渠道上的領先,成功應用於天安門廣場、世博會、亞運會等賽事,在國內具備較強品牌,而且遍布全國的直銷渠道加強了品牌和銷售能力;公司的創意產品成功應用於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畫軸和五環,隨著市場普及,創意顯示保持較快增長。另外,公司的出口業務目前占收入比例不到12%,未來同樣保持較快增長。

工程、景觀照明和併購是公司新的增長點

利亞德具備較強的集成能力,而且成功實施了同方大廈、海航大廈等上千萬元的亮化工程項目;工程項目和景觀照明業務的拓展將加大公司的市場空間。另外,公司預期將在LED 行業整合的過程中進行併購,加快外延式增長。

風險提示

成熟產品存在價格持續下降的風險;新產品存在技術成熟度的風險。

給予“謹慎推薦”評級

公司的新產品技術領先且需求旺盛,業務拓展較大的增加市場空間,全彩顯示和創意顯示保持國內領先並持續增長,業績彈性較大;不考慮併購的影響,預計12/13/14 年EPS 為0.74/0.97/1.16 元,同比增長33%/30%/20%,對應當前股價P/E 為22/17/14 倍,公司增長較快且估值較低,給予“謹慎推薦”評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