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巨頭談後續景氣 三好一壞

LED產業是2012年大重點,包括晶電李秉傑、億光葉寅夫、隆達蘇峰正與璨圓簡奉任等董事長級大老,紛紛對後續景氣提出看法,其中李秉傑獨排眾議,對9月需求提出待觀望預警,引起市場關注。

李秉傑提出,9月需求待觀望,且因歐洲市場不穩,也因此擔心起8月的產業旺季表現,至於第4季,目前則還看不清楚。

不過,封裝龍頭廠億光董座葉寅夫,昨(19)日仍維持下半年比上半年好看法;隆達董座蘇峰正認為第3季旺季仍可期,但也承認第4季暫不明朗。璨圓董座簡奉任則樂觀認為,受到陸系面板新客戶加入,璨圓第3季客戶需求維持強勁力道。

李秉傑指出,今年第2季在奧運、歐洲世足杯需求帶動下LED快速復甦,進入第3季后,需求在7月是無慮,但8月是國際電視品牌旺季尾聲,此時會開始下來、還是持續旺季的高峰表現?由於受歐債事件影響歐洲市場需求,還有待觀察,但9月是比較危險令人擔心。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9月LED需求起來的關鍵在於大陸背光市場,因為照明在今年9月還很難接棒成營收關鍵支撐。由於大陸電視市場庫存疑慮已出現,因此目前看9月的需求較弱,不是很明朗,現在就只能觀察9月能否見十一假期、明年農曆年舖貨效益。

葉寅夫對第3季旺季看法不變,但對成長力道則持保守看法,他強調,第3季是“持平再好一點”,不過全年來看,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葉寅夫表示,電視背光的需求因為設計關係、ASP下滑,反應在營收上的成長動力趨緩,照明將在第3季扮演推升營運成長關鍵產品,因此現在正強力推廣LED照明品牌市場。

蘇峰正指出,電視背光有明顯的淡旺季,今年第3季可望受惠滲透率提升,即使轉淡,還是有一定的需求動力,不過,成長幅度在每年的旺季表現上會愈來愈趨緩。

簡奉任是昨日出席4位LED董座之中對第3季旺季最為樂觀者,他指出,以璨圓的狀況來看,陸系面板客戶是新增訂單,因此新單效益會在今年第3季傳統旺季時顯著表現,加上大陸節能家電補助,目前第3季客戶備庫存下單動作積極。不過,簡奉任也表示,現在旺季的困難之處是,ASP(平均單價)下來讓營收成長不如出貨成長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