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德國萊因:最新OLED/LED照明產品認證趨勢

看好新興的OLED照明技術前景,產品安全標準發展及測試認證業者 UL 藉2012年台北國際光電周期間向國內廠商宣布,面對這個風起雲湧的新世代趨勢,UL早已經準備好要從生產源頭提供OLED照明技術開發最大的支持。另外台灣德國萊因(TUV)也針對進口日本市場的LED照明產品認證規定,提供了最新訊息。

時間點與創新度為OLED產品決勝關鍵

國際大廠陸續于2012年推出較LED更輕薄、應用方式更多的次世代照明技術燈具,其中有機LED (OLED)話題更在全球光電產業中火熱延燒,下半年預計便會有量產化的OLED照明或家電商品上市。台灣是LED上游供應鏈的重鎮,戰略地位在國際間益顯重要。

2011年年底,UL已指出“時間點”與“創新度”將成為OLED產品的決勝關鍵,因此特別根據OLED低電壓、低能耗的特性,提出一本OLED專屬的UL 8752《有機OLED面板調查概要》。這本概要考量到OLED先天具備的低安全風險特性,調整了目前通行的安全原則,讓調查程序能更加簡化,不但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也提高OLED廠商的創新與市場優勢。

UL指出,目前 UL 8752 標準與美國《國家電氣法規(National Electrical Code)》及《加拿大電工法規(Canadian Electrical Code)》並用,其第一版更于2012年6月13日正式頒布為美加兩國的國家標準:ANSI/UL 8752及CAN/ULC-S8752,成為OLED面板在北美地區的認證必備指南。對於想進軍北美市場的台灣OLED廠商來說,UL 8752將是提升產品價值、優化競爭力的最佳選擇。

UL 8752的適用範圍與針對LED設備的UL 8750相仿,包括使用於固定或攜帶型燈具的OLED面板,以及獨立安裝于建築結構並連接遠端低電壓的OLED面板,檢驗考量因素則包括了潛在過電壓/電流情況、散熱效能、火焰延燒以及玻璃破裂的危險,評分項目也包含OLED產品電源搭配因素。

進軍日本LED照明產品須注意最新認證規定

德國萊因則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 (Minister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METI) 于2011年 7 月1 日公布《關於修訂電氣用品安全法施行令的部分內容的政令》。根據該政令的最新規定,進入日本市場銷售的 LED 燈泡 及 LED 燈具 將於 2012 年 7 月1 日開始須加貼圓形 PSE 標誌。

這意味LED 燈泡及LED 燈具也成為《電氣用品安全法》管制對象。管控對象範圍限於額定電壓為 100V~300V ,額定功率大於 1W 的使用 50Hz 和 60Hz 交流電路的 LED燈具和燈泡。德國萊因表示,日本 LED 產品認證的安全和電磁兼容標準目前只有公告省令 1 項,省令2 項(JIEC)的協調標準尚未公告。因此與 LED相關的IEC 標準不在《電氣用品安全法》接受範圍內,也代表從 2012 年 7 月 1 日進口至日本市場必需依據日本省令 1 項的技術基準製造 LED 燈泡和 LED 燈具。

台灣德國萊因為日本 METI 核可之發證單位 (ACAB),可以在台灣直接執行省令1 項之相關測試,所核發報告具有公信力並可直接在台灣核發,審核時間短且申請流程簡單方便。 一站式服務,一次測試、一次文件準備,世界通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