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bAmerica: 明亮的LED燈泡能有效改善自行車騎士的安全

日前美國照明燈具及燈泡批發大廠BulbAmerica,對外說明了最新邊緣切割的智慧型燈泡科技,提供了大眾一個更安全的生活。最近此項科技目前運用在自行車領域,希望增加自行車騎士的安全。

讓自行車騎士能清楚地被看見,可大幅減低單車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當年曾穿梭於澳洲墨爾本繁忙的街道中一年,荷蘭設計師Wouter Walmink覺得他需要一頂更好安全帽,因此決定自己動手製作一頂。他的安全帽成品上佈滿著104片色彩斑斕的LED 燈片,而此LED燈片會隨著自行車騎士轉彎而發亮。安全帽上裝置了感應器,可以感應出騎士頭面向的方位,安全帽上的AA電池是動力的來源。Wouter Walmink期望他所設計的照明燈安全帽能成為未來的腳踏車安全帽趨勢。


 
此款照明燈安全帽通過了澳洲的安全標準,騎士口袋裡的Arduino的微型控制器,可以感應騎士移動,再轉成光模式讓LED燈發亮。此項系統也會在騎士煞車時讓安全帽發亮。Walmink說明,這款安全帽除了外觀新穎時尚,最大的功能就是能讓騎自行車的人能清楚的被看見。他自己使用了之後,發現別人真得更容易看見他。Walmink也設計了一款數位擊劍遊戲及一款可以設計自己壁紙及燈具的軟體。他設計的安全帽也有另一群人在使用,如建築工人或熱愛攀爬陡崖的攀岩者。這個設計是為了啟發和創新,他並不它看成一項收入來源。

BulbAmerica相信這個設計,讓我們可以以新的角度去改變身邊的物品,提供一個更安全的生活。比起騎士須自己伸出手比出轉彎的方向,這頂安全帽可以提供更明顯的指示,讓騎士更安全。BulbAmerica公司表示,當大眾還在思考照明安全帽的其他用途而還沒製造時,這頂安全帽其實已經有很多還沒預測到的功用存在了,未來會視情況而生產。

BulbAmeric是美國照明燈具和燈泡供應大廠,目前約成立10年,擁有150,000個客戶。提供的產品包含日光燈、鹵素燈、LED燈泡、CFL燈泡、白幟燈泡、投影燈及各種LED照明燈具等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