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競爭激烈 台達電領先億光

LED燈泡進入戰國時代,一場場割喉戰陸續登場,除拼價格、品質外,通路卡位更是激烈,台達電錶示,2012年內市占率將超越億光電子,躍居台灣品牌龍頭。

電價漲,帶動LED燈泡銷售量大增,台灣二大自有品牌廠台達電子與億光電子卯足勁搶當台灣首座,原本5月以前,億光電子市占率6成穩居台灣第一品牌,但有消息傳出,台達電在近期的一個多月來領先億光,搶下第一名。

台達電固態照明事業部處長江文興表示,2012年LED照明在台灣通路市場規模要翻10倍,第2季估季增有3到4倍。下半年將擴大通路合作。

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擁有40年電源及散熱等相關技術跟經驗,跨足LED照明產品在品質上佔有優勢,在台達裡面,不好及不夠成熟的產品,不允許出售。台達需用實在力量做出好口碑。

江文興表示,大家都會做燈,但是真正能提供好燈的廠商很少,現在市場上較知名的幾大品牌中,包括流明數、電磁波(EMI)及演色性等標示確實符合的卻少之又少,6月中旬日本消費廳才要求12家LED照明廠商產品下架。

台達在台灣以“delta”台達電為品牌,大陸則以中達為品牌名稱,江文興說,台灣已推出6W(瓦)、12W的全周及半周系列產品,產品線完整。

江文興表示,下半年有信心超越其他競爭對手,拿下台灣市占第一的成績。他強調,要做到世界第一,主要關鍵還是在品質。

當然,億光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行銷自有品牌,打響知名度,億光找來知名導演吳念真當代言人,還特地請橙果設計檯燈,為企業產品打造年輕化形象。

在通路上更出奇招,億光率先業界在超商賣燈泡,果然一炮而紅,以299元(新台幣,下同)的價格創造出,2天內10萬顆的LED燈泡一掃而空的佳績。

億光電子從LED封裝元件廠,跨入LED照明自有品牌市場,在台灣以“EVERLIGHT”大打“台灣第一品牌”,搭上10日正式啟動電價調整,億光以1顆299元大打促銷戰,知名度迅速打開,目前在便利商店的銷售價回升至349元。

面對競爭對手的來勢洶洶,韓廠帶頭殺價,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表示,台灣廠商不能退縮,也沒在怕,產品要普及,最重要的是在通路布建,億光要讓消費者在離家很近的地方,就可以買到LED燈泡,而不是要到特殊的通路才買得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