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Q2毛利率快速回升 獲利創新高

晶電(2448)第2季本業獲利較多,在產能滿載下,毛利率快速回升到二成以上,比第1季的5.25%大幅跳升,獲利可望創下近一年來新高,7月接單超過6月,不受產業盤點影響。

另,晶電本周三(27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將要討論2.5億股的私募案,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晶電的私募案有一些人來談,但並沒有確切對象。私募案不是要找大陸的廠商,因為一旦找過去對晶電有興趣的廠商,這樣他們持有晶電的股權就有一個基本量,未來再從市場買,就比較危險。

李秉傑說,晶電要找我們需要的人,“未來3年晶電的發展最需要什麼,策略聯盟的夥伴就在那裡。”而國際專利的突破和出海口應該就是晶電相當看重的價值。

此外,晶電近期內部上修第2季展望,確定可以告別連續2季的虧損,且本業的獲利將會超過法人的預期。

晶電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張世賢說,“景氣感覺好很多。”

目前晶電6月的接單超過5月,產能依然滿載,沒有受到產業盤點的影響,7月的接單也比6月好,接單能見度已看到8月。

張世賢表示,晶電的接單組合不錯,超過公司預期,目前產能無法滿足在電視背光源和照明的需求,晶電子公司近期接獲來自中國大陸不少訂單,主要是集中在LED照明的應用,推測可能與中國大陸政策大力推廣LED照明有相當大的關係。

目前,法人預估晶電第2季的毛利率會落在18%至23%,連續4、5月的毛利率都快速回升到20%以上,比第1季的5.25%大幅揚升,在產能滿載下,產品組合更佳,晶電目前毛利率高於法人預期,不排除2012年第2季的毛利率有機會超過25%,向2011年第2季的27%挑戰。

晶電第2季除本業獲利大幅改善,業外轉投資失血情況也好轉,5月產能滿載,也開始交由廣鎵代工,試量產沒問題,預估從6月起放量,約貢獻3,000多萬元新台幣營收,占廣鎵近15%的營收,第3季可望倍增到8,000萬元新台幣,也為廣鎵帶來營運轉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