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磊晶、LED PSS出貨暢旺 擬持續擴產

中美晶(5483)旗下半導體事業「環球晶圓」以及LED事業「中美藍晶」營運持續向上,中美晶表示,環球晶圓磊晶營收已逐月增加,致半導體產品營業額佔集團整體營收超過七成以上,成為中美晶成長主軸;中美藍晶則受惠LED高亮度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SS市場售價逐步回升,再加上新增產能陸續到位,出貨暢旺,中美藍晶6月份營收有機會較5月份成長近100%。

中美晶表示,在環球晶圓部分,子公司美國GlobiTech、大陸昆山中辰以及台灣的環球晶圓目前產能皆已滿載,而日本Covalent Silicon產能利用率也陸續改善,有機會在第三季見到滿載。

展望下半年度,中美晶認為,平板裝置、智慧型手機與電腦週邊元件的熱潮都將帶動半導體晶圓的成長,且車用電子應用市場也為新興藍海,成為晶圓大廠們的必爭之地。環球晶圓積極擴充磊晶產能,更整合台灣、美國、中國、日本地區共七個半導體廠4-12吋的產能及技術,對內建立資源共享平台,對外強力鞏固與上下游廠商的合作,突破對產品品質要求極高的歐、美、日市場,爭取更多訂單。

而在LED事業中美藍晶部分,中美晶表示,中美藍晶為國內極少數擁有高品質圖案化藍寶石基板(PSS)生產技術的廠商,目前PSS佔出貨比重已接近100%,同時中美藍晶PSS產能已從10萬片提昇至近30萬片,已成為國內PSS最大的供應商。

另外,中美藍晶與兆遠已於6月13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合併案,待中美藍晶與兆遠(4944)合併後,將持續擴大營業規模,產能並進一步拉開與同業的距離,預估到今年底兩公司合計平底藍寶石基板與PSS產能將分別達到80萬片及51萬片,成為全球最大的藍寶石晶片供應商之一。

中美晶表示,大陸祭出LED補貼政策及綠色照明示範建設後,LED市場受到這波需求刺激,產業大幅回溫。中美藍晶積極提高產品自製率以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以及加強品質控管,並積極投入更高層次的藍寶石長晶能力的建構與製造技術研發,降低產業競爭及增進業務推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